close

側側/著

 

龍燁抱著我的手嗚嗚地叫,嚇得全身發抖。

「妳不是喜歡他嗎?」他問。

「你亂說話要負法律責任的!」我警告他。

他嘴角泛著淡淡的笑,看著我不說話,然後抱著龍燁坐上沙發看電視。

居然不理我。「你上次在外面怎麼沒被人撿去?」我攻擊他。

他手裡的遙控器一下子掉到地上。於是我立刻開始胡思亂想。難道他遇見了帥哥一個,而且他這樣類型的難道是做小受……

「『攻』德無量,萬『受』無疆……你連想事情都會想出錯字。」他看著我說。

「沒有,不是我想的!」我下意識反駁。

「妳明明想了,為什麼又不承認?」他奇怪地問,「這是什麼意思啊?」

「我警告過你不准偷窺我的想法的!」我大叫。

他鄙視地說,「好吧,不看,可是妳的表情也很奇怪啊……還有,擦擦妳的口水!」

我停頓三秒鐘,不再追究他上次迷路到底花落誰家,把他壓在沙發上痛扁。他居然也不逃避,在那裡任我打罵,只是微笑。臉紅。

龍燁拚命在旁邊搖尾巴,想安撫我受傷的心靈。看起來這個龍湮哪像是有法力啊?被人扁還這樣反應,大概是受虐狂一個?

我打累了,終於停手。「喂,龍燁,去冰箱裡拿點冰淇淋過來。」

說到冰淇淋,馬上兩眼放光的某狗(……)馬上歡快地跑過去了。

「妳不要太過分哦,小心我把剛才妳捧著燁的『屍體』時,心裡想的事情告訴他。」他笑著威脅我。

哼,才不怕,我剛才只是在擔心他,哪還有想了什麼啊?」我白他一眼。

他很陰險地說:「有人在心裡想了很多亂七八糟的事情……狗狗要不要去火葬場……費用應該不會很貴吧……可不可以把他往垃圾堆一扔就好了呢……他什麼好東西都沒有留給我,怎麼就死翹翹了……我買了這麼多衣服給他,雖然都不是什麼名牌,但是……嗚,我的錢啊……而且又要洗衣、擦地、整理房間……吃自己作的那麼難吃的東西……天啊!讓我和他一起死吧……」

我撲上去摀住他的嘴,他被我壓在沙發上,我們兩人一起大笑。此時龍燁嘴裡咬著三個冰淇淋出現,看著我們,嘴巴裡的冰淇淋掉在了地上。

我尖叫一聲,撲過去搶救,只救下兩個。

「地上這個給你吃!」我生氣地戳他的額頭。

他居然用難過的表情(狗會難過?……)把頭轉了過去。

此時電話響了,我跑出去接電話,是木櫻打來的。「什麼事?」我一邊問,一邊看裡面的兩人。龍湮不會真的告訴他吧? 但門馬上就被關上了。這兩人是不是有曖昧關係啊?

「我們明天早上七點出發。」她說。

「哦,走好,一路順風,不送了。」我馬上要掛電話。

「什麼啊!妳不是也要來嗎?」她尖叫,好像不敢置信。

「我剛才已經說了好多次我不去啊!」我反問,「妳們沒聽到?」

「對啊,妳是說了,可是現在妳家的狗狗已經死了啊,為什麼還不去?」她毫無同情心地問。

這個女人!「我要在家療傷啊!為我家狗狗哀悼!」

「得了吧,誰不知道妳,哀悼!妳在哀悼買狗狗的錢吧?我跟妳說,要嘛妳來,要嘛我們就不認識妳!」電話啪一聲就掛了。

我無奈地轉身去收拾東西。

「怎麼了?妳要去哪裡?」龍燁問我。原來他已經變回來了。

我回頭看見他蒼白的臉,嚇了一跳,「你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

他低聲說,「沒什麼。」

我跳過去抓住他的肩,「是不是他又對你做了什麼?」

「沒事啦。」他努力擠出一個微笑來給我看。

龍湮在旁邊說:「他吃個冰淇淋就好了。」我把我的給他。用眼角餘光看看他的手腕。還是那種傷口,很快癒合了。

送了龍湮離開,我對龍燁說:「龍湮其實不很陰沉嘛,我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還以為他很冷漠的!其實他人還不錯。」

他只是都沒有和人接觸。他才那麼大。」燁說。

「拜託他都七十幾歲了!」我笑,又說,「他上次一定有遇見什麼女孩子!現在想去再次巧遇她!」

「那妳要不要去跟蹤看看?」他疲憊地微笑,看著我。

算了吧,我對別人的事沒興趣。」我在他身邊坐下,幫他剝一顆巧克力——快點恢復吧!馬上要吃午飯了啊……

他又自作多情地抱著我的手問,「其實妳是很關心我,對吧?」眼睛濕漉漉的。

「我關心自己的肚子!我好餓!」我打擊他。

「我去作飯。」他馬上說。

太好了。所以我也不攔他。自己看電視。

他在門口又回頭,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我剛才聽到了湮說妳以為我死了之後的心裡話……」

我立刻被果汁嗆到。大叫,「你全部給我忘掉!」

他忙點頭,想想終於忍不住:「我其實只聽到最後湮說的——你當時想……讓我和他一起死吧……原來妳當時想要和我一起死……母音,妳為什麼會對我這麼好?」他眼淚又要掉下來了。

我覺得身上滿冷的……現在應該是暑假啊……奇怪了。也只好說:「因為……你對我這麼好嘛。」

「不是……其實是妳對我好才對!我都不知道怎麼對妳好……我其實……」他吞吞吐吐地看著我,臉紅。

再講下去會不會聽到不該聽而且會很麻煩的事?於是我馬上打斷他:「好啦,好啦,我不是說我撿到了你,絕對會負責任的嗎?」

「所以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對不對?」他又跑回來偎在我身邊我坐下。

我把身子挪了一下,說:「不可能啦,我姐姐就要回來了,你必須離開。」

「我們要一起牽著手對她說,我們是真心的……」

「什麼真心?不要講這麼噁心的話!我和你沒關係的!」我立刻不認帳。

「好吧……」委屈地說:「那就算我們一定要在一起就好了。」

還不是一樣!我翻翻白眼。

「其實妳的阻力不值一提,我那邊就麻煩了。現在說支持我們的只有湮。他會支持我們是很好啦……主要是你的真心感動了他……」

我木然地笑,點頭。

「但是龍族的人不會只來他們兩個的,還有很多人要來一一看過你。」

「看我?看我幹什麼?」我問。

「看妳是不是值得我拋棄龍族和你在一起。」他認真的說。

「有多少?」我問。

他想了好久說,「我們火系的大概有一百二十,湮那裡水系的有一百二十,風、雷兩系也是各一百二十,還有西方各系……」

沒等他說完,我馬上握住他的手,作流淚狀:「龍大哥……你我雖然有緣相見,但只怕無緣相聚……小女子蒲柳之質,性命也就這麼幾十年,即使他們都只來看一眼小女子,小女子也要到七老八十才能和您在一起了……所以您就回去吧……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最多每天到外面吃飯就好了。

「母音……」他也握著我的手,說:「放心吧,我們可以先將生米煮成熟飯……」

我一拳打在他的臉上。他捂著鼻子爬起來,說:「其實也不會每個人都來,應該會是派代表來。」

「代表?會有多少?」我問。

「只有十來個吧。」

我想說,就算他們都同意了,我也不會同意的!將來要生個頭上長角的,怎麼向我的列祖列宗交代啊?但一張嘴,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龍族的人似乎都是絕世大帥哥!我身為一個普通女人,會眼睜睜放棄這樣免費參觀各式各樣美男的大好機會嗎?我難道真的能放棄嗎~

於是我伸手抱住龍燁,以相當誠摯的感情,聲淚俱下地說:「燁!我會對你負責到底的!放心吧!無論遇到怎樣的艱難險阻,我水來土淹,兵來將擋!為了你,我會鼓起我二十年來所有的勇氣!我會把所有龍族的人都打發回去的!你就交給我吧!即使你在獲得自由後離開我,我也無怨無悔!因為我撿到了你,你就是我的人了!我為你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