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狼◎著

 

「外婆!妳有沒有什麼髒衣服要洗的?」安心走進臥室。

外婆正盤腿而坐,進行著她獨家的內功修煉法門,見孫女來問,這才睜開細小的眼睛,「也沒有什麼要換的,這裡有件褲子妳拿去洗吧!」

「好啊!」安心走上前,將外婆換下來的褲子收好。

外婆瞥了孫女一眼,一張老臉忽然皺成橘皮,咕咕乾笑兩聲,「孫女,最近倒是很愛乾淨嘛!」

安心立刻會意,外婆又在借機說她為琅琅打理容顏,紅著臉解釋,「不是啦!都是巧克力啦!最近他常找機會把我剛剛穿過的衣服拖到地上弄髒。」

「呵呵!真的是巧克力嗎?我看是為了隔壁那的帥哥吧!」外婆湊過來,一臉的感興趣。安心扭過頭,不作聲。

那帥哥人很好啊丫頭妳要把握機會啊!」外婆的聲音又尖又細像針一般刺進安心的心裡安心想起那天晚上不知怎麼的忽然惆悵地嘆了一口氣喃喃說,「那也要人家喜歡妳孫女啊!」

外婆用手拍拍安心的手背,「他當然喜歡了。」

妳怎麼知道?」安心一臉驚奇

外婆神祕一笑說,「我是誰我可是崆峒山第八十七代傳人我會一樣祕術叫讀心術妳要不要學啊?」

安心一驚看看外婆立刻搖頭說,「不學一個人的心思若看得那樣清楚那還有什麼意思?」說罷便起身拿著舊衣服去洗

臥室門外躲在一旁偷聽的巧克力嚇得一身冷汗難怪外婆屢次和我作對原來她會讀心術啊真可怕真可怕

正在這時外婆慢慢從臥室走出來剛好看向蹲在門旁的巧克力巧克力立刻裝出好像在抓癢的樣子想蒙混過關誰想外婆卻衝著他桀桀乾笑兩聲,「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哦!」

喵的!」巧克力發出一聲慘叫立刻跑得無影無蹤

這幾天安心發現一件特別奇怪的事情巧克力居然對他一向敬畏的外婆有了新的舉動只要一有空他就黏在外婆身邊以前是瘦小的外婆在屋裡對著巧克力狂追猛打做運動如今卻見到外婆常常用菸桿狂敲抱住她腳不讓她走路的巧克力

看著這一老一小安心時常覺得好笑難得討厭貓的外婆居然和巧克力這麼親昵不過最近巧克力似乎特別容易興奮動不動就把外婆或自己剛洗好的衣服從兩公尺高的衣架上扯下來拖得滿屋子都是真是難為這隻肥胖的傢伙怎麼跳得上去

她當然不知道自從巧克力煉成了指甲大的內丹之後身體已經不像從前那樣沉重跳越兩公尺高的衣架對他來說只是小把戲

因為如此安心只好頻頻洗衣服真是討厭的巧克力啊

不過也有讓安心欣慰的地方她發現巧克力似乎對自己這樣的行為也深深感到可恥於是每次洗衣服時他都會蹲在洗衣機旁認真地注視洗衣服的動靜什麼時候水滿了他會喵喵大叫什麼時候該放水了他也會喵喵大叫這真是讓安心省去了不少的心力所以每天洗衣服的時候她都可以輕鬆地去看電視或去讀書

外婆真不好意思害得妳沒有衣服換了。」安心有點不安地看著外婆

外婆皺著眉頭身上穿著一件印滿米老鼠頭像的睡袍安心手裡抱著一團外婆剛剛換下來的衣服剛才她幫巧克力洗了澡才剛洗完外婆就從外面買菜回來巧克力二話不說給了外婆一個大大的擁抱雖然被外婆敲得滿頭包但外婆身上最後一套衣服也被那個擁抱弄得濕淋淋的

看來只好穿妳的睡衣睡覺了討厭的貓!」外婆一腳踢開巧克力氣呼呼地上床睡覺

安心拎著巧克力走到後陽台用手指狠狠彈了巧克力的頭,「都是你做的好事害我這麼晚了還要洗衣服你在這裡看著洗衣機有什麼情況就大聲叫。」

巧克力正求之不得呢他早就知道外婆將琅玗果放在襯衣的小口袋中這次連內衣也弄濕了正是調包琅玗果的好機會安心一走巧克力立刻跑上洗衣機外婆的那件黃色的小襯衣正隨水漂流巧克力三隻腳的十五隻爪爪緊緊抓住水桶的外緣左前腳的五根爪探出去想抓那件襯衣

我抓我再抓我再再抓

抓住啦巧克力爪尖勾住襯衣邊緣正在得意的時候忽然洗衣機裡傳來奇怪的響聲接著水面一顫立即急速的旋轉巧克力爪尖勾到的那件襯衣被水流一捲立刻朝洗衣機下方滑去

白色的洗衣機上黃影一晃巧克力來不及尖叫已經一個跟斗栽進了他最討厭的水裡和一缸的衣物咕咚咕咚的攪成一團

安心坐在沙發上手裡不停更換著頻道耳邊卻聽向後陽台那邊已經過了一陣子了怎麼沒聽到巧克力的叫聲她不放心地走過去察看

只見洗衣機獨自運作巧克力卻不見蹤影不由嘆道,「我早該想到他哪有這個心思。」

拿起洗衣粉打開蓋子正準備加點洗衣粉忽然看到一起一伏的肥貓嚇得尖叫起來急忙關了電源從洗衣缸裡撈出濕淋淋的巧克力大叫他的名字

巧克力躺在桌面上肚子鼓得高高的顯然是喝了許多水安心輕輕的一壓巧克力的肚肚只聽一聲怪叫巧克力忽然坐了起來哇哇地大吐起來安心這才鬆了一口氣

那一天巧克力只記得自己一直吐啊吐的直到把自己肚肚中的髒水全吐乾淨了才舒服許多不過最遺憾的是外婆並沒有把琅玗果放在襯衣口袋裡也許是外婆的讀心術奏效了她那晚一直握著酪梨大的琅玗果睡著所以巧克力的調包行動以失敗而告終

顯然外婆是個極其難纏的角色自從那天晚上外婆似乎出了巧克力的心思竟然明目張膽地將琅玗果用手機袋裝起來掛在脖子上引誘巧克力來偷

這下子安心發現巧克力和外婆的關係更親密無間了巧克力簡直是把外婆當成母貓般親熱外婆在陽臺上打坐巧克力從陽臺上的衣櫃跳下去正好跳進在外婆懷裡他正想去舔外婆的臉卻被外婆用菸桿砸飛外婆在床上睡覺巧克力輕手輕腳地蹭過去途中看到安心一臉奇怪地看著他立刻裝出一副好喜歡睡覺的模樣等她一轉身巧克力的爪爪立刻伸向外婆胸前的琅玗果卻發現原本睡得很香的外婆已經睜開一雙小眼不懷好意地盯著他馬上又是一陣的狂敲猛打

* * *

所以你都沒有得手?」老婆跳起兩尺高

我已經很努力了妳看我頭上的腫包。」巧克力指著一頭的紅包哭喪著臉給大家看

青青拚命用爪子摀住嘴巴差點就爆笑出來她只要一想到巧克力掉進洗衣機裡的事就想笑

兩隻鳳凰同情地看著巧克力

這時忽然房門大開頭戴帽子扛著一桿釣竿的老黑出現在眾人面前

怎麼了誰欺負你了巧克力老黑幫你。」老黑悶聲悶氣大咧咧地哼著

青青立刻嘰嘰喳喳地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清楚反正都是肥貓的臭事不妨多多外揚

老黑狗頭直冒冷汗,「……武功……並且還會讀心術的老太太啊……他結結巴巴地說

眾妖的頭一致偏了過來以為他有什麼辦法卻聽他說,「我那個……有點事……明天再來……

太不夠意思了吧你這狗頭!」琅琅一掌拍在老黑的肩頭把他扯了回來老黑哭喪著臉只好抓著魚竿坐了下來

打死我也不偷了就為了幫你們偷這琅玗果我都瘦了四五公斤還因為弄髒衣服姐姐罰我兩個星期不准吃雞肉。」巧克力氣鼓鼓地抗議老公過意不去用翅膀拍了拍貓頭以示安慰

看來要想別的辦法才行。」琅琅托著狐腮苦思冥想青青卻一臉稀奇地看著老黑的打扮說,「老黑你這帽子和魚竿是準備幹什麼的?」

老黑摸了摸頭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最近本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想約大家一起去釣魚我在郊區發現一個水庫裡面養著肥大的鰱魚我們去釣魚烤肉多開心不過看來大家好像有更重要的事在忙那我就不打擾了。」

這話一說青青口水直流巧克力也立刻把剛才的不快拋諸腦後吵著要去釣魚烤肉順便散心其實他哪有什麼壞心情要散只不過是肚子的饞蟲被勾引想要吃魚了眾妖沒有辦法只好同意

 

 

 

---------------------------------------------

貓精之琅玗果--72.jpg      安心的外婆從鄉下來到城市躲避怪鳥的糾纏,
  安心、貓精巧克力和萬年狐妖琅琅全部嚴陣以待。

  巧克力親眼看見身懷武功的外婆沿路與兩隻黑色的怪鳥纏鬥不休,
  外婆究竟是來避禍,還是另有隱情?

  那梨子般大的玉,隱隱流動一道道的光華,似玉非玉。
  卻引來外婆、怪鳥和琅琅的三方爭奪,甚至連商人也爭相收購,
  是什麼樣的稀世珍寶,讓各路人馬齊聚一堂?

  眾妖圍著哭得驚天動地的怪鳥,
  眼淚也都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喵的,外婆比妖怪還像個妖怪……

 

 

 

 

博客來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