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著


半個小時後眾妖跟著老黑來到郊區外的水庫

這個水庫是天然形成四周都是山林格外幽靜夏日有人來此養身釣魚現在三月初春尚未完全暖和遊人不多但遊玩的妖怪卻不少攜家帶眷的在這自然的水庫旁曬曬春日烤烤魚蝦

而這水庫盛產一種肥大的鰱魚是妖怪們的最愛

等巧克力和琅琅抵達之後大老遠就看見一群地狼正眼巴巴地蹲在水庫旁看著水裡游來游去的魚

上去一問才知道這群地狼怕水怕得要命但卻個個貪吃成性此時正守在水庫想要撈幾條魚來吃偏偏沒有一個的膽子夠大只好瞪著鰱魚解饞

可是光看也吃不進嘴裡啊!」青青說

地狼老大瞪了這個不懂事的小狐狸一眼,「這我當然知道但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地狼老二瞅了青青一眼小聲跟地狼老大說,「大哥不如你去求……

話尚未說完只聽地狼老大尖叫,「我不去我不去我們是尊貴的地狼啊!」

老二不情不願地應了一聲低下頭看水庫的魚眼睛裡貪相畢露地狼老三見

老大老二都不說話了不滿的和老四嘰咕說,「老大真是死心眼我們雖然不能下水但如果願意求其他的朋友也不用一直這麼乾看著。」老四看起來年齡最小雖然還不會口吐人言但聽得懂三哥的話看著水中的游魚連連點頭

原來這四匹地狼的窩就在這水庫附近可是地狼一生都無法碰水因此每日看見其他妖怪來撈魚吃都非常羨慕可是地狼老大礙於地狼的高貴身分害怕有損名譽所以從來不肯向那些來撈魚吃的妖怪懇求以至於他們在這裡住了將近十年也沒有嘗過鰱魚的滋味

此時老三見琅琅幾個都是有神通的高等妖怪於是再也顧不及地狼老大的想法逕自跑過來朝著琅琅合爪一拜說,「狐狸哥哥你們若是能弄到鰱魚看在同是妖怪的份上留幾條鰱魚給我兄弟四人嘗嘗可以嗎?」

琅琅沒想到這匹地狼說話竟然文謅謅的笑了笑說,「有什麼不可以看我的。」於是走到水庫前狐爪掐了個咒往水庫裡一指只見一道白光落下許多肥胖的鰱魚紛紛跳出水面躍到岸上地狼兄弟一陣歡呼衝上前按住鰱魚這四匹地狼倒也乖巧知道是沾了琅琅的光只挑走幾條小鰱魚架到火上烤來吃其他大的都留給了琅琅他們

青青和巧克力自然是樂不可支毫不客氣都拿過來老黑卻嫌他們太吵拎著他的魚竿跑到遠處找個清靜地方做釣翁狀說不是自己釣出來的魚吃了也不香

眾妖不理他圍坐在火架旁邊狼吞虎嚥

他們正忙著吃吃喝喝怪鳥老婆卻愣愣的望著鐵架上的烤魚

老公吃得正開心見老婆手上沒魚連忙把自己剛烤好的那串送到她面前

老婆搖了搖頭忽然站起身抓住正吃得不亦樂乎的巧克力,「你過來!」

巧克力不甘不願地被老婆抓到水庫旁邊老婆看了看平靜的水面,「你信不信我也可以不碰水面就能撈到魚。」

巧克力立刻搖了搖頭說,「不信!」心想琅琅那種萬年老妖修煉精深妳也只不過一小鳳凰雛兒憑什麼

老婆哼哼兩聲,「我雖然沒有琅琅的法力高可是你看好了。」

只見她輕輕吸了一口氣慢慢展平翅膀忽然清喝一聲只見兩翅化為兩道白光如風一般朝著水中揮去嘩啦聲響中水面如豆腐般切開露出水底的鰱魚兩道白光飛快襲過只見無數尾鰱魚從水中跳出來摔在岸邊

眾妖包括旁邊的地狼老黑全都看得目瞪口呆原來老婆修煉了如此精妙的法術就連琅琅也忍不住暗暗稱讚

一分鐘之後老婆停下來將兩翅在巧克力的眼前攤開說,「你看見有水嗎?」

巧克力仔細望去老婆的一對黑翅膀乾乾淨淨連滴水珠都沒有不由得大感佩服

老婆和藹地拍拍巧克力頭說,「我這招叫鳳翅落魚拳原本是小時候愛漂亮想撈魚時不想弄濕翅膀才特別練習的我之前答應過你如果你幫我偷到琅玗果就教給你一門防身的法術以前我怕你學會之後不幫我……不過我現在想清楚了我決定提前兌現承諾你學會了我的鳳翅落魚拳再偷外婆身上的琅玗果應該更容易一些。」

巧克力一想這個方法可行立刻大叫,「沒錯!」

忽然四匹地狼一臉崇拜地跑過來撲通一聲跪在老婆面前一邊磕頭一邊說,「師傅啊求妳教教我們吧我們在這裡住了十年守著這片水庫但從來沒能親手撈過一條魚。」

老婆笑著看看這四匹地狼又看了看巧克力,「好吧反正今天我開心就一起教了你們。」

四匹地狼和巧克力都非常興奮老婆細細講解了鳳翅落魚拳的原理原來這拳法講究速度和眼力只要速度夠快就能把翅膀揮舞得如利刃般切開水面看到魚後再用爪子撈起就大功告成了

拳理雖然簡單但是學起來卻極難四匹地狼好在有上百年的底子沒幾小時就已經領悟而巧克力卻很難做到累得死去活來大發脾氣卻依然只有一身的水漬

老婆想了想立刻明白過來

你雖然吞了帝流漿成精但是成精的時間太短修煉的妖氣也不夠所以也沒有超出一般人的力氣和眼力我幫你借點妖氣來你學這招就容易多了。」說到這裡老婆一雙金光四射的鳳眼轉了一圈忽然大喝,「老公!」

老公趁著眾妖看老婆教徒弟之時樂呵呵地偷吃最後一尾烤魚正吃得滿爪油膩滿口留香忽然聽到老婆的厲喝嚇得頓時跳起只見老婆氣勢洶洶地朝著自己走來心想難道是因為沒把最後一條魚留給老婆老婆生氣了頓時足軟翅弱不敢抵抗

老婆一把抓住老公的脖子腳爪一在他屁屁上用力一踢老公大叫一聲只見烤魚的碎屑從老公的嘴裡吐出一起蹦出的還有兩顆金色的豆子老婆撿起豆子把其中一顆送到巧克力的面前,「這是鳳凰精氣豆你吞下去可以提升你的妖氣。」

老公非常生氣,「……妳竟然……

老婆瞪他一眼,「你還想不想要琅玗果?」老公頓時啞然

這個……巧克力用爪爪撥弄了一下那顆金光燦燦的豆子那上面還有老公的唾沫

傻小子這可是好東西雖然他們還沒有變為成年的鳳凰但這種精氣卻是妖怪修煉的寶物鳳凰只有受了驚嚇之後才會吐出來快吃吧!」琅琅在一旁鼓勵的看著巧克力

巧克力只好閉了眼一口吞了下去那顆精氣豆吃下去後不一會兒巧克力感到自己的內丹像是被一層清涼的薄荷蓋住渾身也充滿了力氣覺得身體似乎也有些不一樣了

再來試試鳳翅落魚拳。」老婆鼓勵著巧克力

巧克力躍躍欲試走到水邊朝水底一看只覺得一股涼涼的氣體集中在眼部竟能看到水下的游魚這下子他更是信心大增學著老婆的模樣喵喵大叫兩爪飛速朝著水中抓去說也奇怪此刻他的動作真是迅捷了許多遠遠只見白光一閃幾條鰱魚已經從水底飛出而貓的爪爪上竟然沒有一點水漬

這下眾妖齊聲高呼恭喜巧克力學會了這絕招老公老婆抱在一起情緒激動知道總算有機會搶回琅玗果了眾妖一起大吃了一頓才和四匹地狼告別返城

地狼們依依不捨送了他們好幾里路

之後地狼們用這招鳳翅落魚拳撈到了許多的鰱魚因為吃不完四兄弟化為人形租了小貨車拉到市場去買還承包了許多魚塘來養魚

再後來他們成為了江溪市首批富裕的妖怪變成江溪市友好妖怪市民中的一員並經常在各個有妖怪的城市巡迴發表勵志演講

 

 

 

---------------------------------------------

貓精之琅玗果--72.jpg      安心的外婆從鄉下來到城市躲避怪鳥的糾纏,
  安心、貓精巧克力和萬年狐妖琅琅全部嚴陣以待。

  巧克力親眼看見身懷武功的外婆沿路與兩隻黑色的怪鳥纏鬥不休,
  外婆究竟是來避禍,還是另有隱情?

  那梨子般大的玉,隱隱流動一道道的光華,似玉非玉。
  卻引來外婆、怪鳥和琅琅的三方爭奪,甚至連商人也爭相收購,
  是什麼樣的稀世珍寶,讓各路人馬齊聚一堂?

  眾妖圍著哭得驚天動地的怪鳥,
  眼淚也都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喵的,外婆比妖怪還像個妖怪……

 

 

 

 

博客來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