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狼◎著


這日是打掃的最後一天

琅琅躺在草地上看著正漸漸西下的太陽感嘆命運的奇妙堂堂一個萬年狐妖居然被迫像一個普通人類打掃美中不足的是自己孤家寡人以後如果有安心的陪伴哪怕掃一輩子的地也心甘情願

不知為何想到這琅琅的心裡就冒泡泡似的忍不住笑了起來

巧克力和青青這兩個懶惰鬼此刻正在草地上抓蝴蝶早把打掃的事忘得一乾二淨

倒是老公老婆一直忙來忙去努力打掃

他們身邊已經堆滿了垃圾老公老婆施法將散落在社區內廢棄的瓶罐垃圾丟進車此刻老公正站在垃圾車的頂端開心地找出廢棄的飲料瓶扔給背後的老婆

老婆則坐在草地上周圍已經疊了一堆塑膠瓶和廢鐵

這個瓶子很值錢呢!」老婆拿著老公扔給自己的空瓶眉開眼笑地說

老公點點頭從中挑出一張廢紙問,「這個呢?」

也能賣不過要累積多一點才能賣!」老婆接過那張紙壓在屁股下抬起頭雙睛灼灼地注視著垃圾車彷彿裡面藏了奇珍異寶

看到老公老婆這樣勤儉幸福快樂的模樣琅琅又羡慕好奇,「你們真的是妖怪嗎為什麼喜歡撿破爛啊?」

這些可不是破爛啊!」老公指著那堆成果頭頭是道地說,「一個塑膠瓶一塊大一點的兩塊一斤廢紙五塊我們把這些累積起來可以換五十元這幾十年來我和老婆閒來無事就撿些破爛來賣現在已經存了五十多萬了!」

這麼多?!琅琅也覺得驚奇,「可是你們要那麼多錢做什麼?」

這個……是我的愛好將來化身為人時買漂亮的衣服來打扮啊!」老婆喜滋

滋地說

老公從垃圾車裡跳下來嘆了一口氣,「沒有了琅玗果我們不知還要等多久才能化身為人啊!」

聽他這樣說琅琅細長的眸子閃出一道亮光笑咪咪地說,「你們是鳳凰吧?」

這句話一出兩隻怪鳥當場愣住老婆忽然跳起來翅膀搧到老公的頭上大罵一聲,「笨蛋不是叫你不要說什麼琅玗果你看被人認出來了吧!」

老公可憐兮兮的說,「反正琅琅也不是外人嘛……

可是我們這個樣子很丟臉啊?」老婆恨恨地用她奇怪的腳爪踢了老公的屁股轉過頭問琅琅,「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我看過一部道經只有鳳凰才吃琅玗果不過說真的我剛開始看到你們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從來沒有見過鳳凰一族故意醜化自己的形象你們把羽毛染黑又刻意收斂起神獸的靈威之氣還用幻術將雞頭燕頷蛇頸龜背魚尾這五個特徵遮掩起來在平常人和修行尚淺的小妖眼裡你們只不過是渾身漆黑的怪鳥但若遇到修行高深的人和妖怪來說這點小幻術還是會被看穿的所以我一開始見到你們就已經猜出八九分加上老公剛剛說的琅玗果天底下只有鳳凰會吃這種樹木結的果實就更加肯定猜測了。」

真不愧是修煉萬年的大狐妖老公我們的事也該跟琅琅講了。」老婆長嘆一聲這一聲嘆讓狐妖琅琅也不由得心頭一震難受起來

老公顛顛地走過來用翅膀拍拍琅琅的肩膀,「這事說來話長我們就一邊撿瓶子一邊說吧!」

好啊我把青青和巧克力也叫過來他們最喜歡聽故事了。」琅琅指頭動了一下施展一線牽法術沒過多久一隻雪白的狐狸和一隻虎皮波斯貓一前一後跑來兩隻小妖怪都玩得興高采烈汗水淋漓一聽到有故事可聽立刻跳上垃圾車無比期待地看著兩隻怪鳥

於是在太陽西落的綿江社區內琅琅騎著垃圾車肩上蹲著白狐黃貓後面載著老婆和老公悠然自得地漫步在社區裡一邊撿垃圾一邊說故事

老婆先是幽幽嘆了一口氣,「我就知道瞞不過你我是凰他是鳳我們合稱為鳳凰我們夫妻已經有七百歲了一直以老公老婆相稱所以名字倒也不假一開始並不想隱瞞你們只是不想丟家族的臉說起來我們雖然是鳳凰卻是雛鳳清凰我們沒有得到琅玗果所以這七百年來還沒有涅槃重生過。」

是什麼原因呢?」琅琅問

老婆又嘆了一口氣說,「一言難盡啊!」

你看我們全身漆黑一點也沒有傳說中神鳥鳳凰的模樣吧!」老婆回答說

一般來說鳳凰每次重生都會擁有強大的靈力但七百年來我們沒有琅玗果

本就沒辦法涅槃所以靈力低微若以真身之姿來到城市碰到厲害的修道者或修煉多年的大妖我們就會成為上好的食材不得已才扮成這個鬼樣子。」

老公恨恨地說,「都怪那老太婆……

七百年前我和鳳剛出生琅玗樹極為稀少族裡的一位老者帶我們找到了一棵琅玗樹他告訴我們他守了這棵琅玗已經三百年了再過兩百年這棵樹就會開花結果要我們天天守著那棵樹等已開花結果吞食果實之後就能重生

兩百年後琅玗樹終於開花花開那夜香氣四溢方圓十里都是花香我和老公開心得要命因為要等琅玗花開我們忍饑挨餓好幾年都沒有吃任何東西我心想琅玗結果還有好幾個小時就讓老公守著放心去覓食為最後的服果重生做些準備老公就在那樹上等啊等啊也許是因為等待的時間太久他竟然睡著了

我回來時只看到樹下站著一個少年已經把琅玗果摘了下來我尖叫著撲上

這時老公也醒了我們倆圍著那個年輕人類又喊又叫要他把琅玗果還給我們但他卻置之不理我們倆餓了好幾年也沒什麼力氣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帶著琅玗果到城裡去賣給一個貪婪的商人當晚我們決定去把它偷回來可是那該死的商人竟然把琅玗果當成普通的玉和一堆金銀珠寶放在一起就這樣琅玗果就化成一灘白汁壞掉了可憐我和老公辛苦了兩百年竟然白費力氣。」老婆說到這裡聲音已經有點哽咽

老公淚眼漣漣地說,「老婆都怪我不好!」

老婆搖搖頭,「不怪你不怪你我從來沒有怪過你啊老公!」

真是遺憾那後來的五百年琅玗樹都沒有再結果嗎?」

結是結了可是……我們……我不想活了……老婆說到這裡摀住臉大哭

老公的臉上露出一絲尷尬的表情舔了舔嘴巴說,「琅玗果化掉後我們也只好再等五百年這五百年可真是難熬啊但我們還是熬過來了這五百年裡我和老婆怕又有人偷走琅玗果於是整整五百年不吃不喝也不睡覺終於等到琅玗樹第二次開花我和老婆又是興奮又是高興

花開那一夜我們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著琅玗樹看著看著最後……我們竟然一起睡著了一覺醒來那老太婆已經摘走了第二顆琅玗果我和老婆使出渾身力氣想要搶回來但那老太婆身懷絕技我們打不過她只好一路糾纏跟過來看到她要把琅玗果賣給珠寶店只能奮不顧身拚命搶回來

誰知原本已經搶到手了但是那個老太婆太難纏竟然被她追到中途又被巧克力看到用定身術定住了老婆結果果實又落到老太婆手裡嗚嗚……這次如果不成功恐怕又得再等五百年了……老公說著說著也淚眼汪汪

夫妻倆長鳴一聲再次抱頭痛哭

青青低聲嘀咕,「每次的關鍵時刻你們的睡性還真大。」

巧克力給她一個白眼,「換成是妳別說五百年不到五個小時妳肯定早睡著了。」

青青用爪子狠狠掐在巧克力的肥腰上巧克力啊的一聲翻身掉下垃圾車

琅琅看看這幾個活寶搖搖頭

就在這時忽然聽到老婆尖叫一聲展翅揮開老公跳下車奔向草叢原來那裡有個大的空可樂瓶老婆箭步奔去剛伸出翅膀要撿一根柺杖忽然憑空伸了出來壓住了塑膠瓶抬頭一看只見來人是個瘦弱的小老太婆背後還揹著一個竹籃裡面滿是塑膠瓶

巧克力一瞧不是別人正是安心的外婆反射性的埋住頭媽呀怎麼遇上她了

仇人見面分外眼紅老婆尖嘯一聲寬大的翅膀揮了過去柺杖應聲斷成兩截老婆一口叼住瓶嘴想飛走外婆眼明腳快一腳踩住塑膠瓶這一踏之力重若千斤竟然將老婆的尾巴也一起踩在腳下

喳喳!」老婆用鳥語狠狠地威脅要外婆放開腳

外婆面無表情地盯著老婆忽然揚起半截的柺杖一杖敲中老婆的頭老婆眼冒金星翅膀一癱鬆開了塑膠瓶外婆用腳尖將塑膠瓶一挑塑膠瓶頓時飛起落在背後的籃子裡

外婆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說,「一個兩塊錢呢!」高高興興地朝著另一個亮閃閃的塑膠瓶跳去

事出突然等老公一邊哭叫著一邊衝上來時老婆已經被打暈在地

老公扶起老婆心痛地哭叫,「老婆……老婆……妳要不要緊啊……妳要堅持下去……都說了不要惹那個老妖怪了嘛!」

趴在草叢中的巧克力滿頭大汗心想,「還好沒讓外婆看到我。」

 

 

---------------------------------------------

貓精之琅玗果--72.jpg      安心的外婆從鄉下來到城市躲避怪鳥的糾纏,
  安心、貓精巧克力和萬年狐妖琅琅全部嚴陣以待。

  巧克力親眼看見身懷武功的外婆沿路與兩隻黑色的怪鳥纏鬥不休,
  外婆究竟是來避禍,還是另有隱情?

  那梨子般大的玉,隱隱流動一道道的光華,似玉非玉。
  卻引來外婆、怪鳥和琅琅的三方爭奪,甚至連商人也爭相收購,
  是什麼樣的稀世珍寶,讓各路人馬齊聚一堂?

  眾妖圍著哭得驚天動地的怪鳥,
  眼淚也都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喵的,外婆比妖怪還像個妖怪……

 

 

博客來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