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狼◎著

 

她不喜歡我她討厭我可是為什麼我這樣可愛她為什麼討厭我?」

巧克力在琅琅家裡的沙發上翻來覆去地念著這幾天他都這樣灰心喪志彷彿生命已接近終點

我也不喜歡你!」正在玩遊戲的老兔子聽得不耐煩順口回了一句冬天鬥鳴蛇那時候巧克力得罪了他這時正好報復一下

喵的我已經這麼鬱悶了你還刺激我!」巧克力立即大怒從沙發上跳起來一把揪住老兔子的耳朵將他從沙發上提起用力打他屁屁

老兔子爪中的遊戲搖桿掉落在地其他幾隻站在後面排隊的妖怪立刻上前好幾隻不同顏色的爪爪同時按在搖桿上眾妖彼此怒視露出獠牙咆哮

我有點餓了!」青青忽然說道眾妖一愣這才意識到已經日落西山該吃晚飯了

琅琅那傢伙回青丘國開什麼妖怪好國民表揚大會等他回來做飯還不知要等多久圍在電視機前的妖怪們互相看了看然後一起盯著正和老兔子打成一片的巧克力

我要蛋炒飯!」

我要咖哩牛肉飯!」

我要一盒草莓!」

我要烤紅番薯!」

眾小妖們嘰嘰喳喳地嚷嚷完全不顧巧克力的感受

巧克力丟下老兔子胸膛一挺不滿地高聲大叫,「為什麼又是我?」

因為只有你不玩遊戲!」青青順勢將一個帆布書包掛在巧克力的脖子上,「

要一份加雞腿的飯飯不准偷吃哦!」

青青小爪一擺發出命令其他妖怪一擁而上將巧克力推出門外

可憐的巧克力形單影隻欲哭無淚只能顧盼自憐一會兒乖乖地去張羅晚餐

半個小時後肥胖的貓抱著一個塞得鼓鼓的帆布書包走在大街上

他邊走邊用前爪翻弄一盒全是雞肉的便當挑出最香的一塊塞進嘴裡咬一咬雖然沒有安心姐姐做得好吃也還過得去了

已經有好幾天沒吃到安心姐姐做的飯了巧克力的心裡有點酸酸的其實他每天晚上都聽見姐姐在喊他的名字可是他就是不願意回家外婆不喜歡他他也不喜歡外婆

但是我真的好想姐姐啊

當巧克力正捧著便當思念安心的時候忽然旁邊一片人工建造的樹林裡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小偷抓小偷有小偷啊!」

巧克力一愣竟然有小偷偷到我們的地盤不想活了

也沒聽出是誰的聲音他把便當往書包一塞立刻朝社區的公園衝過去

轉眼間巧克力來到了那片綠林之中此刻天近傍晚林內已經沒有幾個人了只見樹林裡的空地上一個瘦小如猴的老太太正揮舞著菸桿和兩隻模樣醜怪的黑色巨鳥互相纏鬥

那兩隻大鳥體型異常巨大張開的翅膀像是要把天空遮住渾身漆黑看起來像鷹偏偏頭上還長著一圈紅色的肉冠兩眼居然是金色的流露出一種金屬特有的光澤兩隻長長的鳥爪呈橙黃色爪尖利如刀鋒

這兩隻怪鳥雖然可怕但那老太太卻一點也不害怕只見她揮舞著菸桿如一條游龍聲東擊西冒著火星的菸袋不時敲在和她正面對決的鳥爪上敲得對方喳喳亂叫

這不是別人正是安心的外婆

巧克力頓時停住躲在遠處悄悄觀戰

幾個回合下來巨鳥不敵其中一隻巨鳥猛然一聲尖嘯呼喚著同伴逃跑外婆哪肯如此放過他們厲喝一聲,「不要跑!」她身形一閃已趕至巨鳥身邊誰知道那巨鳥也十分聰明後面那隻忽然轉身張開了嘴只聽到一聲長吟呼的一聲疾風驟起竟然將外婆吹得翻了幾個跟斗

巧克力暗讚一聲,「好厲害的大鳥打得好!」

喳喳!」那巨鳥也不戀戰騰身飛起追著前一隻巨鳥而去

此時外婆功夫完全顯露她雙腳在地上一點跳躍起來身體蜷縮成一團在空中快速連轉幾圈躍至巨鳥身邊只見她手腕一伸菸桿在那隻巨鳥的頭上輕輕一點那巨鳥尖叫一聲立刻掉落地面外婆借著這一點之力又飛起身子乾枯的手猛然暴長而出半空中抓住另一隻巨鳥的鳥腿厲聲大喝,「小偷把寶貝還給我!」

這隻巨鳥卻仰著頭用力掙扎巧克力仔細一看巨鳥嘴裡銜著一塊巴掌大的東西離得有些遠看不清是什麼只覺得那東西在白天也能露出一抹清亮的流光想必是個寶物

那巨鳥喳喳亂叫奮力掙扎外婆另一隻手往怪鳥粗壯的鳥腿上一掃頓時扯下一把黑色的鳥毛

還給我小偷!」

外婆瘦小的身體在空中飄來盪去巧克力暗暗擔心雖然不喜歡外婆的行事作風但他看到這種情況還是不忍心決定幫她怎麼說她也是安心的親外婆

他心中默默念起定身咒遙遙一指空中那隻鳥大喝,「!」

那隻正拚命掙扎的鳥立刻被定住了身形

外婆見手中那隻鳥忽然像塊木頭一般一動也不動地停在半空中心裡雖然有些奇怪手上卻不敢放鬆飛快將鳥嘴掰開取出寶物跳了下來她抬頭看看空中被定住的怪鳥搖搖頭也懶得弄清楚她轉頭一看另一隻鳥在地上正慢慢爬起揮手又是一記敲在頭上恨恨地說,「誰讓你搶我的寶貝!」離去時還不忘狠狠踹了巨鳥一腳

見外婆離開巧克力這才鬆了一口氣只見那隻被外婆一腳踢飛的巨鳥一瘸一拐地跳起看看天空中被定住的另一隻巨鳥忽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邊哭邊叫,「老婆老婆妳怎麼了?」

事態突然變化在遠處偷看的巧克力嚇了一跳沒想到居然是兩隻成了精的鳥精他也不過是剛剛成精的貓對於妖精同類還是有點感情的他慢慢走出來到了鳥精身邊,「你們是誰竟然敢偷外婆的寶貝膽子真大啊!」

那痛哭不止的鳥精看了巧克力一眼見他不過是才成精幾個月的貓咪理也不理他只是看著在半空中的巨鳥哭著叫老婆

煩死了有什麼好哭的?」巧克力皺了下一眉頭爪爪一指瞬間解除了定身術

天空中的巨鳥嗷的一聲尖叫摔到了地上另一隻慌忙抹乾淚水將那怪鳥扶起大叫,「老婆妳沒有事吧?」

那隻巨鳥搖搖頭嘆了口氣,「我沒事只是這次又失手了。」說罷眼眶一紅淚水滾滾而出

兩隻巨鳥抱頭痛哭

老婆!」

老公!」

他們哭得氣動山河

巧克力拍拍兩隻巨鳥的背部安慰著說,「別哭了有什麼好哭的就算是肚子餓也不能偷東西啊我這裡有些吃的東西不介意的話一起吃吧!」說著巧克力從背後的帆布書包裡掏出青青的那份雞腿飯

誰要吃你的東西!」那隻雌鳥氣得翅膀一揮打翻了雞腿飯雙翅扠在渾圓粗壯的腰上惡狠狠地對巧克力說,「那本來就應該是我們的東西我們原本是很尊貴的靈……若不是妖怪趁我睡覺時偷偷摘走它我們也不會這麼做的這次要不是你插手我們早就拿到琅玗果了。」

琅玗果?」巧克力撓了撓頭這名字還真稀奇他是第一次聽到

雄鳥瞪了雌鳥一眼悄悄說,「老婆妳怎麼說出來了?」

雌鳥急忙用翅膀摀住嘴巴金色的眼睛眨了眨,「哎呀我一激動就不小心說出來了。」接著眼珠一轉拍拍巧克力,「小朋友你知道什麼是琅玗果嗎?」

不知道。」巧克力搖了搖頭

兩隻鳥同時鬆了一口氣,「那就好。」

你們到底為什麼要偷外婆的東西啊?」巧克力不是輕易就能讓人唬弄過去的

兩隻怪鳥互看一眼雙雙長嘆了一口氣,「這件事說來話長……

其中一隻說,「其實我們也不願意當小偷……

另一隻默契十足的接著說,「事情是這樣的……

 

 

---------------------------------------------

貓精之琅玗果--72.jpg      安心的外婆從鄉下來到城市躲避怪鳥的糾纏,
  安心、貓精巧克力和萬年狐妖琅琅全部嚴陣以待。

  巧克力親眼看見身懷武功的外婆沿路與兩隻黑色的怪鳥纏鬥不休,
  外婆究竟是來避禍,還是另有隱情?

  那梨子般大的玉,隱隱流動一道道的光華,似玉非玉。
  卻引來外婆、怪鳥和琅琅的三方爭奪,甚至連商人也爭相收購,
  是什麼樣的稀世珍寶,讓各路人馬齊聚一堂?

  眾妖圍著哭得驚天動地的怪鳥,
  眼淚也都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喵的,外婆比妖怪還像個妖怪……

 

 

博客來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