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側側/著

 

「我要睡哪裡?」他晚上問我。

我一指那個金魚缸。

「……不要。我現在身體已經恢復了,進不去了。」

「去太陽下曬半個小時!」

他淚眼汪汪地看著我。

心軟了。於是指指沙發。他居然也不再抗議,開心地替自己鋪床。

「你以前當龍的時候,都怎麼生活啊?」我問他。

「和現在一樣啊,不過,在那裡一直都活得很……艱難……因為沒有像妳對我那麼好的人。」他說。

我自動忽略後半句,然後問:「睡床?」他點頭。

「吃飯?」點頭。

「談戀愛?」搖頭。

「對哦,你們沒有愛情的。」想想牛郎織女就知道了。

「不是,因為我年紀太小,哥哥說太早戀愛是不好的。」他無辜地說。

呵呵……白他一眼。「你們是不是都在天上飛來飛去啊?」

「我有懼高症。」他再次提醒我。

「別人呢?」

「他們……我很少見到別人,不大清楚。」他說。

居然一點內幕都沒有。我怎麼就遇見了這樣「單蠢」的不明生物啊?不過也好啦,有人替自己洗衣、作飯、擦地板,而且還是個帥哥——人生最快樂的事莫過於此!

「啊 ,對了,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我要關門睡覺時他問我。

「母音。」我漫不經心地說。

「我叫龍燁。」他微笑。

「啊、啊,好聽。」我敷衍他,馬上就把門一關。

半夜突然雷聲大作,下起傾盆大雨。我只好起來關好自己房間的窗戶,然後出去把客廳裡的窗戶關好。不料門一開,就有一條人影竄出來拚命地抱緊我。我下意識地大叫,「有小偷~救命啊!色狼!……」

因為外面的電閃雷鳴,根本沒有人聽見我的呼救,我正在恐懼我的清白要毀於一旦的時候,卻沒有想到這個小偷居然趴在我肩上哭了!哭……了?

「我好害怕……母音……」他一直發抖,一直往我的懷裡鑽。

「……你認識我?」我驚訝地問。

「難道妳已經被他們洗腦了嗎?」他更驚慌,抓著我的肩問。

啊,想起來了,他是龍燁,我剛收養的一條蟲……不對,是龍才對。

「沒有……你是龍……那個……龍燁嘛。怎麼了?」我問。

「他們要抓我回去了!」他緊緊地抓著我的手。

我一把打掉他的手,「抓你回去幹嘛?」

他又抓住我的手,緊緊握住不放,「因……因為……我是逃出來的……哥哥說,我活著就是……」

結結巴巴地講到這裡,他突然停下來,看著我良久,又改口說,「因為,妳看,牛郎織女被分開的時候,就是一直打雷的……」

「拜託,我和你不要用牛郎織女來形容好不好?誰跟誰啊?」我把他的手硬掰開。

於是他再抱緊我,緊得我都喘不過氣來。只好安慰他,「其實打雷下雨是常有的事嘛,不一定就是來找你的啦。」

「但是我聽到他們在叫我,妳你有沒聽到?」他恐懼地問。

我仔細聽了一下,「什麼啊……好像狼嚎聲……」

「不是啊,那是雷公……還有龍的叫聲,一定是大哥叫我出來……」

「好啦……我知道了,有人要把你帶走,對吧?」我實在受不了他像隻八爪章魚一樣的糾纏,一把甩開他,衝向陽臺把門一腳踹開,在陽臺上像個精神病患者一樣尖叫,「打雷的!你給我停下來!龍燁不會走的!他要和我在一起~」

龍燁的臉都綠了,「母音,他們會劈死妳的……」

「要劈也是劈你才對!關我什麼事啊……」我回頭大叫的時候,在雷聲轟鳴中,一個耀眼的雷眼睜睜地就朝我身上打了下來!

刹那間,我想到了遠在異地的父母,想到了我的姐姐,想到我至今還無緣在人海中相遇的未來男朋友……真是紅顏薄命啊……所以我絕對是紅顏……絕對是美女……

就在胡思亂想之際,那個雷落在我身前。然後……轉了個身?一個雷會轉身?不對啊,應該是個男人……所以應該是雷公?

我對天發誓,早知道雷公只有十七、八歲的樣子,而且長這麼帥,我天天被雷劈都心甘情願!我情願在我失戀的時候被雷劈死!情願在我七十歲時……八十好不好……被雷結束生命!

就在我安排五、六十年之後的事情時,那個美少年越過我走到龍燁的面前:「燁。」

「湮……」他詫異地叫他,「怎麼是你?我還以為是焱大哥?」

「焱的手機被偷了,還不知道你逃出來了。」

我當場暈倒。在昏死邊緣聽到龍燁問他,「誰這麼厲害能偷大哥的手機?」

「當然是我啊。」美少年微笑說。

「那雷公呢?」

「他和掃帚星要偷偷翹班去結婚,所以我就代替他來了。」

「這麼說你們是一夥的對不對?」我問。

那人看我一眼,「妳是誰啊?」

「你現在在我家!」我大叫。拜託,我知道我長相平凡,可是也不至於忽視到這種地步?!

「啊……這麼說妳是收留燁的人?」他問。

我點頭。

帥哥回頭問龍燁,「原來傳說是真的?只要是人類遇見我們,就一定會好好地尊敬我們,愛護我們?」

「是你說龍族的規定,一旦遇見了誰,這一輩子就要跟著這個人,永遠不離開?我才沒空收留一條來路不明的蚯蚓,還好好地尊敬他,愛護他!」我對龍燁怒目而視。

龍燁忙拉住我的手,「母音,我不可以回去……妳就收留我好不好?」

我瞪著他可憐的樣子良久,然後一把甩開他,「隨便你們,你要留就留下來好了,誰叫我爸爸媽媽把我生成這樣善良的人呢!」

那個超漂亮的美少年在旁邊大笑出來。

「幹什麼?」我白了他一眼問。

「好像有個人是在想,龍燁長得還不錯,平時沒事可以用來欣賞,何況還能幫你洗衣、作飯、擦地板呢,反正就當養隻小貓小狗的……」

他的聲音如金屬的撞擊一樣悅耳動聽。但就在他話音未落,我不假思索地朝他美麗的臉一腳踢了過去。這個人居然有讀心術!而且還光明正大地揭露我的少女心事,我踹死他!!

就在我的足尖要碰上他臉的時候,刹那間他化為微塵散開,然後這片銀色的塵埃落在門口,對龍燁說:「我下個星期再來看你。」

「那……湮,你是不是需要喝點……東西?」龍燁低聲問。

那個帥哥回頭看看他,沉默地咬住下脣,想了良久才說:「對,我有話和你說。」

龍燁回頭看我。我善解人意的說了聲,「你們聊,我先去洗澡。」就往浴室去了。剛才奮不顧身地衝出陽臺淋了雨,現在我的衣服全都是濕的。

我洗澡完出來,看到龍燁坐在客廳裡,緊張地握著自己的手腕。

「怎麼了?」我上去抓他的手看。

「沒……沒什麼。」他拚命避開。我就更懷疑了,馬上就拉開他覆在他右手腕上的左手。

一個傷口,新的皮膚正在迅速地生長,遮蓋下面的鮮血淋漓。我嚇得一把甩開他的手。

「剛才……嗯,不小心碰傷了……」他想解釋。

「是不是剛剛進來的那個人做的?」我咬牙切齒大叫,對那個美少年的好感頓時化為烏有。

「不是啦……」他低聲說,不敢看我。

「他要你回去,對吧?」我逼問,「那你就回去好了啊!幹什麼要反抗他受傷啊?」我生氣,因為我不喜歡他這樣若無其事地掩飾自己的傷痕。

「他現在在哪裡?你叫他滾出來!」

龍燁往周圍看了一下。於是空氣裡有個透明的身體開始顯現。就是那個美少年!我衝上去抓住他的領口,明明已經抓住了,可又像水一樣散開了,我的手中空空如也。他在離我的指尖一公釐的地方,沉默地看著我。他的眼睛像琉璃一樣,清澈至極。

此時突然周圍的一切都亮了起來……不對, 是他身上有燦爛的光華綻放開來,照亮了現在黑暗的夜色。他慢慢將手伸向我的額前,用他玉一般修長的手指對著我的眉間。如花般的光芒在我眼前瞬間開放,光線在他的指尖,隨空氣流動。

「湮!不要!」龍燁突然在這迷幻一樣的場景中,擋在了我的前面。「你現在讓她忘記了也沒用,以後我們還是會被她發現,就讓她知道吧!」

我把他一下推開,直視那個美少年,「知道什麼?說啊!」

龍燁認真地對我說,「不是……這不關他的事啊!我是自己弄的,我的身體不好,他在幫我治療。」

我懷疑地看著他。

「他是我們龍族的族長,他……以後每個星期要來給我治一次病。」

我懷疑地問,「你們有這麼小的族長?」

「對啊,雖然他才七十四歲,但他的法力是我們龍族當中最高的,連他自己都無法承受……」他說到這裡的時候,突然停了一下,然後看著那個美少年,說:「總之,他不會傷害我的。」

「你生了什麼病?」我皺眉問。

龍燁看看那個美少年。

那個美少年瞄了我一眼說,「放心,不是傳染病。」

可惡……居然又偷窺我的想法!我再踢!

他閃到門後,「再見了。」打開門走了出去。

我把門狠狠一關,「喂,他是不是來抓你回去的啊?」

「他不會……他只是來看看我找到的終身依靠……」

「終身依靠?誰啊?」我心底一寒。

他看著我,一直在看我。一陣惡寒穿過我心底,果然他激動地握住我的雙手,「母音,全靠妳!奮不顧身地衝出去。冒著生命危險為我擋住雷劈……妳為了我,連五雷轟頂都不怕嗎?」

狠狠給他一腳,然後罵,「神經病。他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真的只是來替我看病而已。不要擔心。」他安慰我。

「那你的臉色為什麼到現在還這麼蒼白?你剛才一直沒辦法說話!」

他微笑著看我,「沒事,有一點痛而已。」

「一點而已?」我問。

他點頭。但是疲憊而痛楚。

我覺得有點難過,雖然他是我剛剛撿回來的。

「你是什麼病啊……這麼嚴重嗎?」會不會影響到你替我作飯、洗衣、擦地板?

「母音……」龍燁用很感動很感動的眼神看著我,「謝謝妳……從小到大,妳是我遇見最關心我的人……我大哥一直都說讓我自生自滅的……」

「是嗎……?」

「是啊!」

在這含情脈脈的時刻,他突然「啊」地大叫出來。

「怎麼了?」我忙問。

「我想起了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他臉色慘白,好像被人抽乾了血一樣。

我害怕地看著他,他良久,說:「湮是比我還厲害的路癡……他……現在剛離開我,不能用瞬移……他會被誰撿去啊……」

***

第二天我感冒了。

龍燁緊張地一直摸我的額頭說:「好燙啊……為什麼人類會這樣沒用?」

我虛弱地罵他,「你是傻瓜,所以不會生病啊!」

「會啊,但是妳只是淋雨而已,為什麼這樣也會生病?」

「……不要吵我,你出去幫我買藥!」

龍燁用很抱歉的眼神看著我說,「我真的不能出去幫妳買藥……因為哥哥們都說我是路癡,我一出去,就再也回不到妳身邊了……」

「我就要死了!藥店就在樓下,往左走五公尺……而已……你快點去……」

「往左五公尺對吧?」他終於心動了,幫我蓋好被子,然後說:「往左五公尺?」

我閉上眼,不想看這白癡。

結果……我一直等啊等啊等,等到兩個小時又四十分鐘過去以後,才確定他是真的不會回來了。

難道他真的……迷路了?往左五公尺而已欸!

只好自己強撐病體,跌跌撞撞下樓,到五公尺外的藥店買了感冒藥,覺得藥店裡有異樣的氣氛,於是問:「剛才是不是有個長得還滿不錯的男生來買過感冒藥?」

「對啊,很漂亮的男生!嘴裡一直在叨念著『往左五公尺』。然後買了藥就往左走了五公尺,然後看看周圍,又走了五公尺……而後又……」那個女店員一定追出去看了,我發誓!

……他果然是路癡!我實在是沒力氣走路了,也不想去找他,這個城市這麼大,怎麼找得到他啊?不如就自己回家去……但是,也許他就在這附近?這樣我就不用自己動了,洗衣作飯都有人替我做多好……

權衡利弊後,於是我向左走,發誓走一百公尺左右若沒有發現他就回家。結果昏昏沉沉走了很久也沒有回去,我幾乎沒有意識地在路上一直向左走。甚至連找龍燁的目的都忘記了,只是麻木地走。

終於就在我快暈倒的時候,有人尖叫一聲,撲上來抱緊我——以那種無尾熊一樣的力度和姿勢來看,一定就是他了。於是我放心地順利地讓自己暈了過去,還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實在抱得太緊了!我喘不過氣來,只好暈一下。

然後就聽到周圍的人一直在叫,「救護車!快打110!」

我只好又睜開眼,「沒事,只是有點難過而已,我才沒錢住院……」龍燁則一直抱著我,一直抱著。我覺得他好像在哭,於是瞇起眼看看他,居然真的眼裡都是眼淚。

「幹什麼啊?男生哭起來很難看的好不好?」我勉強出聲問。

「妳都病成這樣了,為什麼還要出來……走這麼長的路來找我?」他用很濃的哭腔問。

我討厭他像愛情片的男主角一樣,所以不耐煩的說,「好了,少說廢話,帶我回家。」

他眼睛突然波動了一下,低聲問:「回家?……家,對吧?」

我實在受不了他那種眼神,淅淅瀝瀝地,江南煙雨一樣,纏綿悱惻。為自己的想像暗自又吐了一陣,然後說:「對,回家。」這個詞很奇怪嗎?

他居然真的就抱起我要走回去。

「攔計程車啊!」我叫。

「妳不是說妳連上醫院都沒錢嗎?」他問。

因為在他的懷裡,嗯……感覺實在很不錯……所以我就隨便他了,指點著他回去的路。他抱著我走過三條街,兩個路口,十九個垃圾桶,然後我發現走過了頭,我們又繞回來……嗯,是不是路癡會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