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側側/著

 

於是,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沒有……沒有穿衣服的一個男生……坐在浴室的洗臉台上……看著我……我放聲尖叫!

他用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托起下巴:「喂,是妳自己說,沒興趣看我變大的樣子,要變個帥哥出來給你看看的。」

「可……可你沒有穿衣服!」我大叫,下意識轉身。結果從鏡子裡看到了……我奪門而出,一腳把門踹上,把他鎖在裡面。

「我剛剛變過來嘛,妳見過有剛出世的嬰兒穿衣服嗎?」他用很正常的語氣在裡面問。
可是……這個刺激也太大了吧……

我用顫抖的手去翻時尚雜誌,撕下比較普通的一款男裝從門縫裡塞進去。「你把這個穿上。」

「這個……會不會有點奇怪?」他在裡面問。

「這種還奇怪?這是最正常的了。」

「妳們的衣服很奇怪啊……」他在裡面說,馬上就敲了敲門,「好了。」

「真的好了?」我先確認一下,畢竟剛才的刺激實在太大了。嗚,我到現在還是個純情少女啊……沒想到卻毀在他的手上!

「好了,真的。」他說。

於是我把門打開,他出來。

我幾乎暈過去!他所謂的穿,居然是把那張紙擋在身前!效果類似於三級片裡打馬賽克……
再次把門踢上!!!

「可是事實上,我是沒辦法把這個衣服憑空變出來的啊!」他在裡面委屈地說。

「電視上你們都可以啊?」我怒問。

「我才只有一百多歲,所以一脫水就會回復原形,而且還變得那麼小……」

靠……一百多歲了還用「只有」來形容?無奈之下,只好把我拿來當睡衣的大T恤,還有爸爸的褲子塞進去給他。效果非常之奇怪……他出來的時候我狂笑。上半身是女式睡衣,下半身是鬆垮垮的七分褲。

嗯……不可否認的是他很帥啦……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臉?真是人比花嬌。我欣賞完後,打開大門:「好了,你可以走了啦。」

「走?」他用很震驚、很震驚的神情看著我,「可是……妳已經把我帶回家了,現在讓我去哪裡?」

「不會吧?我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哦!你想賴上我?!」我大叫。

「可是……可是我們龍族的規定,一旦遇見了誰,這一輩子就要跟著這個人,永遠不離開的。」他信誓旦旦地說,「當年我爺爺和李世民,還有我叔叔和趙匡胤,我三姑姑和武則天,我七表哥和乾隆……」

我瞪大眼:「這麼說,我也是要當皇帝的?」

「怎麼可能?」他給了我一個「妳是白癡」的眼神。

「那算了,你走吧。」我把門開大點。

「不過……我還是可以幫妳做些什麼事的。」他忙說。

「比如?」我問。

「我什麼都會……真的!」

「什麼都?」我懷疑地問。

他在我不懷好意的打量下冷汗直流,但還是艱難地點頭:「什麼都……會。」

我勾勾手指:「到廚房來。」

最終他還是留下來了,因為他作飯的手藝雖然很一般,但和我自己作的飯菜一比……頓時給了我活下去的勇氣。

最重要的是,他——很——好——養!只要每天給他泡澡就一切搞定。真是撿到寶,做夢都笑!姐姐,妳走了之後,我的幸福生活開始了。

吃過他作的飯,再審問他的來歷。原來他真的有懼高症。這次就是在獨自飛離龍族的時候,因為頭暈從半空掉了下來,摔在地上昏過去,醒來後才發現自己因為太陽的暴曬而脫水,身體縮小成那樣。

但已經來不及了——就在他馬上要英年早逝的時候,世界上最溫柔善良、體貼可人、勇敢美麗的我出現了,並且把他帶回了家。於是,又一齣美女救英雄的戲碼含情脈脈地上演了……
為自己的想法先吐上半小時,然後問:「你真的不能搞定自己的衣服嗎?」

他點頭,確定。

投資還是要的啦。「那我們出去買衣服吧。」我沒有替男生買過衣服,只好帶他出去,不然連尺碼也不知道。

他淚光閃閃地看著我。

「幹什麼?」我問。

「……其實我們素不相識,妳為什麼不求回報地救了我,還對我這麼好?」他很感動地問。

我狂笑,然後握住他的手,說:「因為現在你是我的責任了,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
再吐半小時。

帶一個這樣打扮的人逛街,真是丟臉……但說實在,我家沒有能給他穿上的衣服。

「你離我至少要隔兩公尺!」我警告他。

他乖乖地點頭。

那天似乎不是什麼黃道吉日,絕對不宜出行,一路上都在出車禍。在我身邊一直聽到令人牙酸的緊急煞車聲,或是有人走路不看路,轉頭看我身後,於是撞上電線桿。最嚴重的是有輛車撞在天橋上。我回頭看,除了他,沒有什麼異樣?

「這城市沒辦法生活了,交通這麼差! 」我搖頭,發誓以後儘量少出門、不坐車。

走過一個路口,後面的追上來:「那個…… 」

「不要靠近我兩公尺內! 」我訓斥他。

他急忙放慢腳步。但過不久又湊上來:「可是……他們都在看我啊…… 」

「因為你太難看了嘛!有什麼奇怪的? 」我發怒地問:「離我至少兩公尺!忘記了?太丟臉了! 」

他委屈地在後面跟著,再也不說話。

沒有想到,他穿起正常的衣服會這麼好看。我嫉妒地猛看著他,看得他心裡發毛,目光遊移,不敢看我。

店裡的花癡也一直看著他吸冷氣,大熱天的連空調都沒這效果。趁她們頭腦一片空白時我乘機殺價,用半價買下我虎視眈眈了一個月的裙子,扣掉幫他買衣服的錢,我還沒有虧太多,我是什麼人啊!才不會為了這樣一條蚯蚓做出犧牲!

回家後看到電視報導今天街道混亂的情況。受訪者一致指責有個絕世美男沒有一點社會公德心,沒有任何保護措施就出門了,導致她們因為偷看他而發生危險,因此強烈要求該帥哥以後出門至少要戴帽子和口罩!

我忿忿地把遙控器一扔。受訪者有點良心好不好?憑什麼我連帥哥一根頭髮都沒看見,你們卻妄想截斷我以後看帥哥的福利?要是帥哥出門都戴帽子和口罩,以後我的人生都沒意義了!

想了想,決定把氣出在那條龍身上。「都是你!!跟在我身後!害得帥哥離我那麼近我都錯過!!是絕世美男啊!你怎麼賠我?! 」我抓住他的領口大叫。

他很緊張地問:「那……我怎麼做……可以賠妳? 」

「我現在大腦一片混亂,什麼事都做不了……你會不會英語?幫我寫論文。 」我把本子丟給他。

他很委屈地撿起來看,然後問:「為什麼我要幫妳寫作業? 」

「因為我收留了你啊! 」我理直氣壯的指出。

他點點頭。

「那你幫我分析一下中國近代以來對外語觀念的轉變過程。 」我再把一支鋼筆給他:「不許說你不會用。 」

「可是……我以前沒有學過什麼外語觀念? 」他問。

「你不會查資料? 」我指著書架,語氣凶狠地說。

他乖乖地抱了幾本到陽臺上去了。

我繼續看電視。「據目擊者說,那個男子穿很奇怪的女式睡衣,七分褲。也許是因為打扮過於怪異,所以引發眾人的注目…… 」原來那個迷倒眾生的美男也是穿……啊!!

我深呼吸,再深呼吸,再深深呼吸。然後走到陽臺去看他。他居然抱著書在那裡睡著了。陽光灑在他的身上顯得燦爛無比,他就像是油畫裡的人物一樣,籠罩在金色中。美麗得如同全世界的花在我面前刹那間綻放。

我看著他。良久,回過神來,用腳踢踢他的肩膀:「喂!叫你查資料,你在這裡睡覺? 」

「啊……」他叫了一聲,忙坐起來,「因為……因為我實在是看不懂嘛…… 」

「你簡直笨得無可救藥! 」我把書奪下來:「回去! 」

想想又警告他:「在這裡曬太陽!你這個大笨蛋!快去洗澡把水補回來。 」

於是他綻放出很溫柔的微笑:「我就知道妳是在關心我。 」

於是我再吐半小時。沒關係……吐啊、吐啊……就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