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著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洞,在洞裡有個世外桃源。那個世外桃源住著一群狐狸。

狐狸們自成一國,那個國就叫做青丘國。而我,就是那個青丘國的女王——狐王晶晶!年輕貌美,溫柔可人,未婚。

說起這婚姻大事,還真讓本狐王牙痛!怎麼一說到牙疼,牙齒就立刻疼起來了,嗚……

「晶晶大人……」

「嗚?」晶晶猛然從無限遐想遨遊回來,看看面前正將一份建築圖紙攤開在玉案上的狐狸建築師。

「什麼事?」紙上那些奇怪的方框,讓晶晶到現在都沒搞清楚狀況。

「咳!您結婚時用的禮堂。」狐宰相輕聲在晶晶耳邊提醒道。

「禮堂都準備好了,這也太快了吧?」晶晶俯下身,再看看那些橫七豎八堆在一起的建築圖,皺眉切齒,「看不懂!」

「還是看模型吧?」狐狸建築師討好地說。

「唔!」晶晶點點頭,勉強同意。

狐狸建築師轉過身,優雅地一甩他銀白色的狐尾,輕輕擊了兩下前爪。很快的一群小狐狸頭頂著一個建築模型,整齊劃一從側門跳出來。

「晶晶大人,請看模型!」小狐狸們歡天喜地地叫道。

晶晶看了那個塑膠模型一眼,無精打采地說,「唔!」

狐狸建築師有點鬱悶,這可是他和學生們花了近十年的時間,到人類的國度去刻苦學習,特別為晶晶大人建造的結婚禮堂。

十年心血,沒日沒夜,才趕製出來的。怎麼晶晶大人一副不感興趣的模樣,難道是禮堂不合晶晶大人的意?

「宰相大人……」狐狸建築師搓著手,低頭問一旁假寐的狐宰相。

「嗯?」狐宰相微微抬了抬眼皮,一臉沒睡醒的模樣,原本這時正是他午睡的時間,偏偏這個建築師要晶晶大人看什麼結婚禮堂,自己還得作陪,啊!真是睏倦呢。

「唔是什麼意思啊?」狐狸建築師小心翼翼地問。

「這個應該是牙痛的意思吧。」狐宰相輕輕瞟了一眼端坐在王位上的晶晶,她左側的小臉腫得像桃子。

「晶晶大人真是操勞過度。」狐狸建築師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今天自己來得好像不是時候。

一絲冷風颳過,青丘狐王大殿內的氣氛頓時生寒。

這時,聽到一個沙啞的聲音咆哮,「我要看結婚禮堂!」

「老大王請小心!」

「滾開,我要看我侄女的結婚禮堂!」

「大人,小心啊!您踩到裙角了!」

「我要看……啊!」

隨著一聲脆響,一個穿著雪白睡裙的狼外婆——不,是穿著雪白睡裙的老狐狸,推開扶她起身的護衛們,氣勢洶洶地嚷道,「結婚禮堂在哪裡?我要看!」

看著氣勢洶洶踱過來的老狐狸,在大殿上的大臣們都微微皺了下眉頭,真正麻煩的人來了。

「小姨?!」晶晶熱情地從王座上站起來,快步上前扶住這隻老得已經不能再老的老狐狸小姨。

「丫頭,妳的結婚禮堂在哪裡?」她從絲質的睡衣口袋裡掏出一副老花鏡戴上,四下張望。

「結婚禮堂還沒有蓋好……」狐狸建築師優雅地向這位昔日的狐族大王行了個禮。

「還沒有蓋好,怎麼還沒蓋好?我記得那時候我還在任,你們就去人間學習建築了。你們這些小狐狸,真是白吃飯的!」前狐王不客氣地批判了建築師。

「老大人,他們已經把建築圖和模型做好了,您看……」狐宰相走上前,本來想把前任狐王領到建築圖紙前,想了想,還是轉頭到了小狐狸們高舉的建築模型面前。

「唔!」前任狐王大叫了一聲。

「您也牙疼?」狐狸建築師驚叫著,雙手緊緊掐在一起。狐神在上,我真是太不會挑時機了。

「胡說,別看我老,我的牙堅固的呢,核桃一咬就開。」前任狐王彎下腰仔細審看建築模型。老花鏡片上反射出耀眼的光。她喃喃自語,「這禮堂真是漂亮。」

「漂亮嗎?」狐狸建築師激動地握住老狐狸雪白的雙爪,總算有人了解他的價值

了。

「別碰我,我還是未嫁之身呢!」老狐王用力掰開狐狸建築師激動的爪爪,探下頭來,仔細在那個塑膠模型裡看了看,忽然一爪伸進禮堂裡,一把抓出個穿著黑袍的人類塑膠模型,「這個人類不要了!」

老狐王隨爪一扔,那個人類模型劃出一道優美的拋物線,飛向大殿的垃圾桶。建築師和學徒們同聲驚叫起來。

「啊……那是神父!」狐狸建築師搖搖擺擺地追過去,趕在神父模型落進垃圾桶前接住。

「神父是什麼?」老狐狸和晶晶一起問道。

「咳!就是主持婚禮的人。」宰相不愧是學識淵博的老狐狸。

「我侄女的婚禮不要需用到什麼神父!」狐狸小姨堅持地說。

「依照西方人類的傳統,沒有神父,婚禮是無法進行的……」狐狸建築師可憐兮兮地說。

「這樣啊……」老狐王瞇起眼睛看了看四周,「那就用個狐狸……神父吧!就你了。」說罷,隨手一指宰相。

「我?」宰相顯然也沒想到,球最後卻踢到他頭上來。

「你看起來和那個神父很像。」老狐王對這個輔佐了她一輩子又繼續輔佐她侄女的老宰相一點也不客氣。

「為我族最美麗的女王主持婚禮,是我的榮幸。」狐宰相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

「嗯,很好。這種樣式看起來很新潮,不過全是白色是不是太不喜慶了?」老狐王圍著狐狸模型走了一圈。

「不喜慶?可是按照……」建築師正準備上前跟老狐王解釋西方的傳統,卻不料宰相忽然擋在他身前,暗暗一個肘擊擂中他的肚子,及時停住他的廢話。

宰相笑嘻嘻地說,「那麼依照大人的想法,怎樣才算喜慶呢?」

老狐王瞇起眼睛慢慢說,「我年輕時,人類好像比較喜歡大紅色的喜袍,新娘都要坐轎子什麼的……」

「那可是中國人的傳統婚禮。」建築揉著肚子說道。

「要紅色的喜袍和轎子!」宰相回過頭對建築師說道。

「這個……」建築師覺得自己快要瘋掉了,他學了十年的建築,怎麼也無法把中式的喜袍和西式的結婚禮堂聯想在一起,但無論是宰相還是前任狐王大人,都是不能得罪的。雖然說不能得罪,可是怎麼也得堅持自己的理念吧。想到這裡,他忽然看到一直站在老狐王身邊的晶晶,她好像都沒表示過意見,也許能得到晶晶大人的支持。

狐狸建築師立刻上前,柔聲問道,「說了這麼多,還不知道晶晶大人的想法。」

「我?」晶晶用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是啊,晶晶大人想要怎樣的婚禮呢?」狐狸建築師一臉的討好。

「這個……其實禮堂什麼的是不是早了點啊?」晶晶捂住左邊的臉,一臉愁容。

要知道她這幾天正在為青丘國財政赤字的問題而鬧牙疼,如果要建這樣大的結婚禮堂,恐怕又要花不少錢。

「怎麼會早呢?妳都快兩千歲了,正是嫁人的好時機。」老狐王一臉的堅決。

「可是……可是……」晶晶可是了半天,不好意思將財政赤字的事情直接告訴小姨,只好轉移話題,「我連要結婚的對象都沒有。」

「啊!」宰相和建築師一同驚叫。

「啊什麼啊!人家原本有個青梅竹馬的男朋友,卻被一個人類女子橫刀奪愛了嘛!」晶晶一說到這件事情,立時氣得咬牙切齒,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居然也能贏了本大王。嗚,好痛!

「真是狠心的男人。」宰相氣呼呼地說道。

「沒錯,居然拒絕我們這麼美麗的女王大人。」建築師也憤憤不平。

「就是說嘛!」得到了同族的支援,晶晶更加傷心。

「晶晶大人,這樣狠心的男子,乾脆甩了算了。您看我,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建築……呃!」狐狸建築師尚未說完,狐宰相又一個肘擊打中他的肚子,趁機擋在面

前,自誇地說,「晶晶大人,這種靠領薪吃飯的小職員,怎麼配得上您呢!還是讓我來照顧……噢!」狐宰相忽然尾巴一痛,急急轉過身,看到老狐王的臉近在咫尺,厚厚的鏡片裡反射出凶光。

「老狐王大人!」

「這種話你不煩啊?對我講了一輩子,現在又對我侄女講。滾!你這個老不知羞的死光棍。」狐王大人撩起裙角,一腳踹中狐宰相的屁屁。這才扭過頭,一臉慈眉善目地說,「妳那個青梅竹馬的男朋友現在在哪裡?」

 

 

---------------------------------------

貓精之狐狸的新娘--72.jpg       一個宮崎駿式的幻想童話世界。
  一個為我們帶來一抹亮色,一絲童真,以及一些溫馨的故事。

      狐妖琅琅隨安心返家過年,平靜的生活卻被狐王晶晶打亂,
  晶晶決心向琅琅求婚,前任狐王也來插手干預,
  不甘示弱的安心外婆和前任狐王就此槓上,
  雙方爭執不休,決議交由狐仙廟來決定琅琅的婚姻大事!

  但掌管愛情的小狐仙卻也自身難保,
  天外飛來的石頭、廟外鬼祟的人影,
  究竟是惡意的跟蹤,還是單純的愛慕?

  在這多方糾結的情勢裡,琅琅、安心、晶晶、小狐仙誰才能覓得良緣?
  一個發生在大年夜的熱鬧喜劇即將開演!

  本書另收錄〈龍雨〉

 

 

博客來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