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狼◎著


清早巧克力來到琅琅的家門前用前爪敲敲鐵門

!」

躺在沙發上看報紙的怪鳥老婆一腳踢向正在掃地的老公屁股上用翅膀指了指門口老公汗流浹背地跑去開門一隻肥頭大耳的貓站在門口看到是公鳥非常友好

地拍拍他的肩膀

怎麼又是你在打掃?」

老公傻傻的一笑用翅膀摸摸自己的頭此時他身上掛著圍裙一隻爪子拿著掃把儼然一副家庭主夫的樣子

是啊每天都幫琅琅打掃一下既能鍛煉身體又能讓環境乾淨。」老公笑呵呵地回答

巧克力偷偷瞄了一眼在沙發上坐得相當安穩的老婆小聲問說,「都讓你一個人掃完了那她做什麼?」

老公正色地說,「老婆平常做很多事的。」

她也有做事?」巧克力覺得奇怪

是啊她今天早上要看完一整本人類的小說據說是一本講述愛情的小說曾經感動過無數的少女和少婦叫做梅花癆……

話還沒說完只見老婆飛起一腳一隻拖鞋砸在老公的頭上老婆大叫,「梅花烙》,這本小說講的是舊社會一對苦命鴛鴦的愛情我們要儘早學習等到我們化人的時候就可以提早理解人類的愛情了你們不懂就別亂說。」

老公吐了吐舌頭拉著巧克力聊了一會兒巧克力想起來這的目的急忙又跑到陽臺上去找琅琅兄妹此時琅琅正在教訓青青修煉的時候要平心靜氣不可浮躁正說得青青厭煩無比又不敢流露忽然看到巧克力的出現青青立刻跳起來撲向巧克力

巧克力你來找我玩啦?」青青捧起放在角落的皮球跑到巧克力身邊一臉的期待

不是啦我有事要和你們說。」

什麼事?」琅琅斜了巧克力一眼昨晚的事他還記恨在心頭如果不是這傢伙也許……

關於琅玗果的事情!」巧克力大聲地說

此話一出妖怪們都停了手上的動作走到陽臺上將巧克力圍坐在中間看著他

果子到手了嗎?」老婆興高采烈地問

巧克力搖了搖頭看看眾妖忽然說,「我考慮過了其實果子並不一定屬於你們的。」

胡扯!」老婆跳起來卻被老公一把抱住安慰她說,「不要著急聽聽巧克力怎麼說。」

巧克力有點害怕地瞅了一眼老婆稍稍地後退想往琅琅的身後躲卻被青青推出來

有什麼想法大聲說出來。」青青說道

巧克力覺得心裡一熱看著青青青青努了努嘴巴露出一個鼓勵的笑容

那個我覺得……琅玗樹是自然生長的並沒有規定只屬於誰況且被外婆提前摘到當然就屬於外婆……巧克力的話還沒說完老婆已經疾出一隻腳爪奮力踢向肥貓的頭頂還好巧克力不是他老公身形靈巧閃得快

你還是不是妖怪怎麼胳膊往外彎而且我們說好了你都忘了嗎?」老婆兩隻橙黃色的腳爪來回蹬踢但雙翅被老公用力拉住只能大聲吵鬧出氣

妳別急先等我說完!」巧克力看著兇悍的老婆心裡雖然有點害怕卻不肯改變主意,「雖然妳答應過給我好處但是……我雖然是妖怪可是外婆是安心姐姐的親人所以也就是我的親人外婆一心一意想把琅玗果賣個好價錢但她並不是為了自己她其實是為了給她村裡的孩子蓋所學校所以外婆也很需要琅玗果

如果我幫你們偷走琅玗果外婆沒錢蓋學校一定會很傷心的假如我幫了你們那才是胳膊往外彎我不能忘恩負義想來想去我不能做傷害親人的事

所以我決定放棄B計畫對老婆和老公我只能說抱歉了如果妳想揍我儘管揍吧不過別打臉!」巧克力一口氣說完然後兩爪用力抱住頭把屁屁對準老婆

可是過了好一陣子卻不見老婆來打連老公的聲音也停止了巧克力回過頭只見老公已經放開老婆但老婆卻沒有衝上前只是愣愣地看著巧克力

老公看看巧克力再看看老婆嘆了一口氣,「小弟弟說得沒錯我看我們還是再等五百年吧!」

老婆沒有說話眼淚只在眼眶裡打轉

可是……琅玗果其實並不值什麼錢啊!」琅琅忽然說

你不是說可以賣到一百萬嗎?」巧克力小聲嘀咕

那個只是我的緩兵之計當時如果不那樣說琅玗果就被阿黃給買走了這個東西在人類手上只有收藏的價值而且最特別的是只要它碰到其他玉石就會變成一灘白汁令它不易保存所以真正識貨的人有可能會收藏但是絕對不會出一百萬來買的五十萬已經是相當高價了我估計那個阿黃肯定有其他的需求才會不惜血本。」琅琅分析的說

那該怎麼辦蓋學校需要很多錢的啊!」

那只有進行C計畫了!」琅琅微微一笑轉身走進臥室裡等他出來時手裡拿著一塊鴿蛋大小的破玉放在眾人面前

這玉看起來殘破不全但玉身潔白光滑全身透著一股青綠色的流光浮在表面

貓把爪子放在上面頓時有一股冷意滲入肌膚是一塊上好的古玉

這塊玉價值兩百萬是我的收藏之一你去偷來琅玗果來給老公和老婆然後把這塊玉給外婆賣錢這樣一來豈不是兩全其美?」

巧克力不解地看著這塊損破的玉懷疑地問,「這樣損破的玉能賣兩百萬嗎?」

黑狐雙眼如縫手指愛惜地擦拭著玉面,「何止兩百萬這塊玉當世無價啊!」

無價?」

沒錯你也不想想這塊玉的來歷。」

來歷一塊破玉而且還是塊碎角能有什麼來歷?」青青瞅瞅那塊古玉

她也是見過哥哥的收藏裡面有各種奇珍異寶不說辟寒金戒指就是那飛升的吉吊

吉吊一種靈龜相傳可以化龍飛天留下的龍珠也有十幾顆這樣一塊破玉她可沒放在心裡

琅琅看著這塊玉輕輕嘆了一口氣說,「這塊古玉在我們妖怪眼裡不算什麼但對人類來說卻是千金難買的寶貝之所以這樣珍貴在於這塊玉裡寄託了一個人一生的期望流盡了他一身的鮮血。」說到這裡琅琅似乎記起了許多年前的那個青年一晃眼已經過了這麼多年如今這塊玉馳名天下而識玉的人卻早已化為飛灰人類真是脆弱又可敬的生物

現在我講個和這塊殘玉有關的故事。」琅琅清了清嗓子正要開講青青卻摀著耳朵說,「不聽不聽和妖怪無關的故事都好無趣。」

誰說和妖怪沒關係這個故事和一隻剛剛成精的狐狸有關。」

和狐狸有關啊那快講!」青青一聽和狐狸有關立刻興致大增琅琅輕輕地回憶娓娓道來

 

 

 

 

---------------------------------------------

貓精之琅玗果--72.jpg      安心的外婆從鄉下來到城市躲避怪鳥的糾纏,
  安心、貓精巧克力和萬年狐妖琅琅全部嚴陣以待。

  巧克力親眼看見身懷武功的外婆沿路與兩隻黑色的怪鳥纏鬥不休,
  外婆究竟是來避禍,還是另有隱情?

  那梨子般大的玉,隱隱流動一道道的光華,似玉非玉。
  卻引來外婆、怪鳥和琅琅的三方爭奪,甚至連商人也爭相收購,
  是什麼樣的稀世珍寶,讓各路人馬齊聚一堂?

  眾妖圍著哭得驚天動地的怪鳥,
  眼淚也都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喵的,外婆比妖怪還像個妖怪……

 

 

博客來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