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狼◎著


琅琅去拜訪安心的外婆時外婆恰巧不在家

他心裡惦打量著買琅玗果的事情於是就坐下來和安心聊天他的口才本來就好講些天南地北各種稀奇古怪的事情討安心開心安心很久沒遇見隔壁的這位帥哥心裡也一直掛念著對方突然來訪心裡很高興兩個人談得十分投機

琅琅說,「這些都不算奇怪我小的時候家裡還養過一種奇怪的鳥叫漱金鳥這種鳥常吐出栗子般大小的金色碎屑出來這種金屑叫辟寒金我的姐姐們把它當作首飾戴著玩我好不容易才要過來是我的寶貝。」

有這樣的東西怎麼聽你說起來好像還有不少?」

呵呵多也不多少也不少我現在身上還有一枚戒指。」

能給我看看嗎?」

別說看看這是我特地帶來送妳的。」琅琅一時嘴快說漏了嘴怕安心會生氣他偷偷觀察安心只見她小臉微紅若有所思地盯著自己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亮晶晶的看著自己把琅琅看得頭暈目眩大腦短路什麼也來不及思考急忙掏出一個絨布的首飾盒雙手遞上又怕安心不要只能傻傻的望著安心

安心盯著琅琅看了一會兒忽然輕輕一笑接過盒子,「那我先看看啊!」

琅琅有點鬱悶自己已經說出口要送給對方人家卻只說是看看又沒意思接受琅琅覺得十分沮喪

打開首飾盒只見裡面放著一枚戒指作工很粗糙戒面上鑲嵌著一顆拇指大的紅珠非石非玉看起來很平常安心的心裡有些許失落撅起小嘴說,「看起來也很一般嘛!」

不一般……這個……是我特地挑來送給妳這個東西它……琅琅急得都有點結巴了

就在這時大門突然被開外婆和一個模樣怪異的男子走了進來

真是麻煩你了還讓你特地跑一趟。」外婆笑得兩眼彎彎一臉喜色兩隻手緊緊地糾纏在一起

那個男子嘿嘿乾笑著說,「哪裡哪裡……忽然他看到客廳裡的安心和琅琅不自覺安靜下來眼睛直盯著安心手裡的戒指猛看嘴裡詫異地說,「辟寒金?」

琅琅一愣懷疑地打量著這個男人這男子有著一對三角眼脣上留了兩撇小鬍子滿臉狡獪看起來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類他怎麼會認識辟寒金呢

這是誰的啊?」男子走上前語氣刻意放軟但眼中的貪婪卻出賣了他

外婆他是誰?」

外婆笑說,「安心這位是珠寶店的老闆——阿黃上次我就是到他的珠寶店賣那塊玉的但被那兩隻怪鳥搗亂沒有賣成沒想到剛剛居然在社區門口看到黃老闆妳知道有多巧嗎他問起玉賣出去了沒我心底一喜正在找買家誰料到買家就自己上門啦!」

安心客氣地朝阿黃點點頭說,「你好。」

阿黃嘻嘻一笑靠著琅琅琅坐下指著安心手中的戒指說,「這個是罕有的至寶啊!」

什麼至寶?」安心奇怪地問

阿黃吞了吞口水說,「我以前聽老人說起這個可是那些修仙人眼中的無價之寶這不是一般的黃金而是漱金鳥吐出來的金屑這種金屑有避寒的功效受到古

代婦女的喜愛她們冬天只要戴著辟寒金的首飾就不會覺得寒冷呢不過漱金鳥是一種稀有的動物早在幾百年前就絕種了所以這種金屬非常稀有再加上這顆南蠻的火珠真的是有市無價啊這種火珠產自雲南據說在太陽底下能使艾草自燃這個難道不神奇嗎還不是寶貝?」

!」安心看看這個戒指暗暗驚奇感動沒料到琅琅居然買了如此昂貴的珍寶給自己她飽含歉意地看向琅琅琅琅聳聳肩滿不在乎

阿黃眼中露出討好的笑意,「小姐這個可不可以賣給我我會給妳好一個價錢。」

安心把戒指遞還給琅琅,「不是我的。」

琅琅有些惱火暗罵這人不識趣壞了自己送戒指的大好時機

男子的眼睛始終盯著戒指見戒指到了琅琅手裡立刻說,「可不可以商量……

琅琅啪的一聲將盒子合上大聲說,「不可以。」接著他微笑看著安心,「這要留給我未來的老婆。」

安心聽到這流露明顯意圖的話語臉上滿是紅暈她狠狠回瞪琅琅暗讚一聲,「看來有機會。」

阿黃嘆了一口氣卻又不死心懇求地說,「再考慮一下吧!」

不考慮!」琅琅一口回絕阿黃眼睛眨了半天拿他沒輒只能放棄了

琅琅回頭正好對上外婆好奇的眼光立刻起身朝著外婆禮貌地說,「外婆妳好我是安心的朋友我叫琅琅叫我琅琅就好了。」

男朋友?」外婆上下打量琅琅一番

這個……琅琅縱然臉皮再厚也不好意思當著安心瞎扯只好說,「未來的未來的……

好好好未來的孫女婿果然長得人模人樣!」外婆點了點頭

安心大羞抱住外婆撒嬌說,「外婆妳胡說什麼啊?」

外婆用手指戳了安心的眉心說,「小鬼什麼都騙不了我我已經看出來了。」

妳看出什麼了?」

嘿嘿不能說不能說一說就破了。」外婆笑得兩眼彎彎一會兒看看琅琅一會兒又看看安心越看越順眼

又在胡說!」安心又羞又急心底裡卻有一絲絲的甜蜜

阿黃在一邊好生沒趣,「外婆我看時間也不早了一手交錢一手交玉早點辦完事我早點回去。」

對了對了我想起來了。」外婆拍著大腿笑答

琅琅一愣心想難道是琅玗果於是問,「什麼玉啊我可是很懂玉的哦外婆要不要我幫妳看看?」

好孩子你懂玉?」外婆一愣琅琅立刻點頭

外婆樂不可支的說,「那就好了。」說罷從懷裡掏出一塊像梨子般大小的」。這玉的形狀奇怪看樣子應該沒有切割過玉上有一股股的流光閃現照得人眼前閃閃放亮

琅琅嘆了一口氣果然是琅玗果他接過這琅玗樹的珍奇果實仔細看了又看轉頭問阿黃,「怎麼你要買嗎?」

阿黃點點頭,「我正是衝著這塊玉來的。」

琅琅問道,「多少錢?」

阿黃看著他雙眼一眨,「五萬塊!」

我出十萬外婆這玉我買了。」琅琅急著掏錢

外婆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過一會兒才意識到琅琅的價錢整整提高了一倍立刻樂得眉開眼笑拍拍安心豎起拇指悄聲的說,「孫女婿是有錢人呢!」

外婆!」安心瞪了一下外婆羞得脖子都紅了

阿黃瞪圓了眼睛煮熟的鴨子還能飛了眼看琅琅從懷裡掏出一疊鈔票立刻清了清嗓子,「等等我們已經說好了是吧外婆。」說著回頭求助地看著外婆哪想到外婆其實是個老財迷眼見琅琅出價高自然向著琅琅,「我是鄉下人也不懂什麼玉不玉的不過我也不會嫌錢少啊!」說罷就伸出手去接那疊錢

阿黃早一步按住外婆的手回過頭惡狠狠地瞪著琅琅,「年輕人不要太囂張我出二十萬。」琅琅微微一愣沒想到這個傢伙竟然這樣執著於是狠狠地加價

三十萬。」

三十五萬!」

四十萬!」

四十五萬!」

五十萬!」

五十五萬!」

阿黃滿頭的熱汗琅琅則是一頭冷汗旁邊看的人也都覺得渾身燥熱

琅琅狠狠地瞪著阿黃再也喊不出價來

阿黃冷冷哼了哼說,「五十五萬怎麼樣?」

琅琅把手一攤聳了聳肩外婆有點可惜地看了看琅琅安慰地拍了拍琅琅的手說,「孫女婿你別急這種玉啊我們那裡不稀奇以後我弄到了再賣給你。」說罷轉過頭對阿黃說,「五十五萬就五十五萬吧錢拿來。」

阿黃擦了擦汗心想原本想要買個便宜貨沒想到卻被這年輕人抬高了這麼多他們倆該不是一夥的吧我可是有點虧到了雖然是這樣想但他卻捨不得放棄這塊」,兩隻眼睛盯著直放綠光

身上沒那麼多錢我開支票給妳現金支票隨時可以領取。」

外婆皺眉老人家可不信什麼支票那不就是張破紙嗎

阿黃看出外婆想法連忙說,「我身上有十萬現金都給妳再開四十五萬支票妳和我去取錢沒問題吧。」

琅琅心想,「這個傢伙真是想買玉嗎這琅玗果雖然似玉但並不是真玉就算是上好的美玉也值不了這麼多錢但如果是琅玗果這個價錢可真的是便宜了看來對方很識貨呢如果是這樣……

眼看著外婆和阿黃就要交易成功琅琅忽然一拍大腿驚叫,「虧了!」

外婆一愣,「怎麼虧了?」

琅琅在外婆耳邊輕聲說了幾句外婆一愣,「真的?」

真的。」琅琅點點頭

外婆將收起來回頭看看琅琅接著悍然向阿黃伸出一隻食指,「一百萬。」

妳搶劫啊!」阿黃終於忍耐不住暴跳如雷他做生意做這麼久還從來沒見過有人這樣反覆喊價的

你不要我要。」琅琅微笑反問

阿黃恍然大悟,「你們果然是一夥的這玉我不要了。」轉身氣呼呼地走掉


外婆看著阿黃離去的身影轉身看向琅琅,「怎麼辦他走了!」

琅琅笑著說,「沒事沒事這塊玉包在我身上。」

 

 

 

---------------------------------------------

貓精之琅玗果--72.jpg      安心的外婆從鄉下來到城市躲避怪鳥的糾纏,
  安心、貓精巧克力和萬年狐妖琅琅全部嚴陣以待。

  巧克力親眼看見身懷武功的外婆沿路與兩隻黑色的怪鳥纏鬥不休,
  外婆究竟是來避禍,還是另有隱情?

  那梨子般大的玉,隱隱流動一道道的光華,似玉非玉。
  卻引來外婆、怪鳥和琅琅的三方爭奪,甚至連商人也爭相收購,
  是什麼樣的稀世珍寶,讓各路人馬齊聚一堂?

  眾妖圍著哭得驚天動地的怪鳥,
  眼淚也都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喵的,外婆比妖怪還像個妖怪……

 

 

博客來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