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真的好幸福啊……可是……有沒有人說過,幸福的生活就是無聊的生活?沒有?那有沒人說過,幸福的生活也是有後遺症的?

「啊!」

一大早起來,首先對著鏡子慘叫一聲。聲稱是我的表弟,所以名正言順地與我同居,現在在為我作早飯的龍燁一手拿著飯匙衝進我的房間,「怎麼了?有蟑螂?」

我指著鏡子說不出話來。他往鏡子看了好久,「裡面有什麼?」

「妖怪!」我大叫。

他又看了很久,「只有妳啊,哪裡有妖怪?」

「我是說我很難看,很憔悴,很像妖怪啊……」我痛哭。

他再看了很久,安慰我說,「沒有啦,一點也不像,其實妖怪都比妳漂亮很多……」

我給他一腳。他堅強不屈地說,「真的啊,隨便找一個都是很漂亮的……」再給他一腳。於是他乖乖改口,「不過沒有妳可愛啦。」

我很滿意地點頭。所以有句至理名言叫做什麼來著——沒有天生的好男人。只有教出來的好男人!

「母音,吃飯了。」
 
但是,我還是很沮喪。「你說為什麼我一大早起來,都是這樣黑眼圈、大眼袋、皮膚枯黃、頭髮淩亂、眉毛開散、嘴脣蒼白、死魚眼加上苦瓜臉呢?」

「大概是因為早上還沒看習慣吧……到中午就看習慣了,不會覺得啦……」我在桌下踢了一記陰腿。

「真的啊……妳平時都是這個樣子的……」再踢一腳。

他委屈地看我,「我怎麼會知道?我想煜大概會知道吧……」

「煜?誰啊?」我問。

「大家都說是龍族第一美人。」

「啊?啊?比上次那個湮還漂亮?」我兩眼發綠光。

他畏懼地看著我,「母音,妳這樣好像狼哦……」

沒空理會他!先發一下花癡……會是怎麼樣的人呢……會是怎麼樣的人呢……


吃完飯後上網。

「妳就是這樣熬夜打遊戲所以才會變成那麼難看的!」他勸告我說。

我沮喪地靠在電腦桌上,「那你叫我能做什麼?人家很無聊嘛。」

「那妳幫我洗碗吧?」他問。

「啊……我好忙啊……有這麼多的暑假作業,還有論文,還有上次當掉的課要補修……」我去翻書架。

龍燁在門口看我,微笑:「那妳去讀書吧。」

良心不安啊……我真是勤勞善良、堅強可愛的女人,因為我把衣服抱起來,「我來洗衣服好了。」

我不會讓龍燁一個人做所有的家事!何況裡面有我的內衣內褲……我把衣服往洗衣機裡一丟,倒洗衣粉。放水。蓋上蓋子。家事結束。

突然我看到地上的一張紙,撿起來看了一下……立刻飛快地衝到龍燁的身邊,追問他,「什麼時候有人給你名片的!什麼時候?」

他莫名其妙的問我,「什麼名片?」

「這個!」我高舉著給他看,「偶像經紀公司的資深經理人!」

「這個啊?」他想了好久說,「就是昨天妳叫我去請那個明星簽名啊……說為了比較一下我們誰帥一點,然後這個叫李兆砉的人就在旁邊塞給我。我就順手放進口袋了。」

「你要當明星嗎?」我追問。

他搖頭,「不要,我只想要天天和妳在一起。」

太遺憾了……如果我有個表弟是當明星,就能大大滿足我的虛榮心啊……不過,心理有點竊喜……呵呵,他是我一個人的。他只想要和我在一起啊!這樣也好,他就能天天和我在一起了,於是我把名片往茶几上一丟。

我又發呆了……看來離龍湮到來的星期四還要很久,能不能找點別的事情做啊……

於是我下定決心,去幫龍燁洗碗。我把他洗過的碗擦乾淨,他眼神異樣地看著我,水波粼粼。我就知道又要來了……

「母音,如果我們永遠能像現在一樣就好了,時間就停在這裡………」

我把手上的水擦乾,「你還是一個人洗吧。」

百無聊賴。神啊!如果沒有什麼讓人激動的好事,請您至少來點禍事吧……

我這樣祈求。結果,門鈴響了。我跳起來去開門。

居然……是個絕色美女!烏黑的長捲髮,肌膚雪白,什麼是光采照人,什麼是沉魚落雁,什麼是傾國傾城,一下全都明白了。

我發誓我真的是女人!雖然我現在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大腦短路……我懷疑當時有好幾分鐘我都張著嘴,因為龍燁都走出來看我:「母音,妳怎麼不說話?」

他看見那個人也愣了良久說,「煜!」

原來……就是那個龍族第一美人!

美 女就是美女啊……我請她喝水,在她對面坐下來,盯著她看。她似乎生來就是被人看大的一樣,一點也沒有不自然,在我垂涎的目光下神態自若,非常平靜。而且,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有人的舉止可以這樣——無論是輕輕的一個呼吸,一個眨眼,就連最平常地抬起頸脖喝口水,都是無可挑剔的優雅嫵媚。

真是賞心悅目啊。

她掃了緊張的龍燁一眼,然後看看我,問:「妳就是母音吧……我聽湮說起妳。」她的聲音低沉柔媚,非常地……嗯……性感。

我也緊張了起來,我本來還以為不會有真正清醒的龍族成員……

她看了我好久,然後突然握住我的手,大叫出來,「請為我簽個名吧。」

我嚇了一跳,瞠目結舌地看著她。

「妳是我的偶像啊……我早聽說了妳的英勇事蹟了!」

我根本摸不著頭緒。

「妳為了偉大的愛情,不顧五雷轟頂之災,挺身而出為燁擋下了雷電,並且三言兩語就打發了雷公回家……妳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讓雷公手下留情的人啊!愛情的力量太偉大了!!」

等一下……那天好像是龍湮來代班?她不知道?

「那個……其實不是的……」

「而 且雷公回到天界,受到妳的感染,馬上就和掃帚星結婚了……你為天庭結束了最後的劫難啊!天界最有名、最上不了檯面的兩大醜陋污染源終於順利結合了!嗚~這 是妳為我們做出的最大貢獻啊……我代表天界所有曾經被雷公、掃帚星的色魔之爪侵犯過的人——包括我,給您三鞠躬了……」

然後她真的飽含熱淚向我行禮了……感覺自己像被遺體告別一樣,我急忙跳起來推卸責任:「不是,其實這都是龍燁啦,他才是真的打動了那個……雷公的人……」

「母音,妳不要把功勞推在我身上,當時妳奮不顧身地衝沖出去的時候……我好後悔,現在還在後悔……」龍燁也哽咽了,顫抖著聲音說:「讓妳為我付出這麼多……而我卻只在旁邊無能為力……」

我靠……這些人怎麼都這樣啊……我無力地點頭,微笑。

「今天我又看到了妳身上另一種偉大!」龍煜感動得熱淚盈眶,「妳為情人拋頭顱、灑熱血,到現在還不居功,把所有的一切都歸付妳的情人,妳真是揮一揮衣袖,不帶走半片雲彩,捧著一顆心來,不帶一根草去……」

龍燁抓著我的手,激動地說,「母音……」

「其實……因為那天來的不是……」我正要辯解時,龍燁在我耳邊說:「說了以後,雷公就會有麻煩的,妳也不想拆散人家新婚燕爾,對吧?而且龍湮也會有麻煩的。基本上你就是這樣,我是證人!不要再委屈自己了……」

於是我只好選擇沉默地保持笑容。

她還在滔滔不絕。「而且面對著我們法力最高的龍湮,妳無視他可以排山倒海、翻天覆地的力量,用自己真摯的愛情打動了他,妳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追求真愛的人學習!現在我們天界的口號就是——前看織女,後看母音!偉大愛情,天下太平!資訊時代,自由戀愛!」

什麼跟什麼啊……

幫她簽了名。應該可以應付過去了吧……不過, 當她雙手捧過我的簽名去的時候,抬頭看了我一眼,尖叫出來!

龍燁嚇得摀住耳朵。

「怎……怎麼了?」我問。

她 指著我的臉大叫,「不會吧?怎麼會有女人這麼糟蹋自己的皮膚的!妳看看妳的手,連護手霜也沒有,就這樣赤裸在空氣中,妳對得起自己嗎?妳對得起生妳養妳的 父母嗎?他們當年給妳的是怎麼樣幼嫩的肌膚啊……妳居然就這樣糟蹋……」她聲淚俱下地又捧起我的腿,「可憐妳的腿啊……將來要怎麼給妳的男朋友看啊……他 一定會立刻拋棄妳的……」

龍燁在旁邊說:「不會的……我已經看習慣了……」

她沒有理會他,又抱著我的頭,眼淚滾滾而下, 「最可憐是妳的臉啊……妳看看妳……黑眼圈、大眼袋、皮膚枯黃、頭髮淩亂、眉毛開散、嘴脣蒼白、死魚眼加上苦瓜臉、毛孔粗大、手感粗糙……妳為什麼不好好 珍惜自己的天分啊!多好啊,妳是個女人,天生就有這樣的本錢……不用像我一樣,強忍自卑……妳還糟蹋自己……」

嗯?怎麼好像不對勁?

龍燁使勁拉開像八爪章魚一樣黏在我身上的龍煜,然後說,「對不起,我表哥就是這樣……妳不要在意。」

我看著龍煜,嚇得跳起來:「你……你……你的……」表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