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馬雅人的符號, 

可以見到他們用以提升人性意識層的見解,

而這些符號,

儼然都是為著要把「光明和黑暗」帶入我們人類意識的覺醒之中。

 

從小喜歡星象和西方神祕學的我,總是無師自通的可以解讀星象圖或解夢,雖不是以技巧取勝,但也總是能談論些內容。因緣巧合,新時代運動認為,自一九九七年一月二十四日開始,進入了寶瓶座時代,人類世界由雙魚時代,進入了從物質走向心靈的世代。也就是說,人們開始進入了「覺察自我」的時代,每個人都開始想更認識自己,更了解生態,更希望能和宇宙連結。於是,我小時後的心願,開始顯現。

法國的著名預言家諾斯替拉達姆斯,曾經預言在二○○○年是世界末日的時刻。一九九七年開始,連續四年的時間,地球的磁場歷經了四年的高頻率變動期。當時的我,剛接觸新時代的雙手療法—靈氣療法,也接觸一些了不起的大師們,大開眼見,也見到了物質和靈性、男人和女人、性和愛的掙扎人間。

而早在一九八六年,當時的我已開始學習氣功,並因緣際會的接觸了大手印和大圓滿的能量之旅。當時第一次所研習的修心方法,竟是十五年之後,我所遇見的禪修指導老師所專論的書籍。也因為深知當時的天象變化,因此當時的我非常努力學習。

正因為天象的變化,人類必須能夠了解自己在世界上的地位及重要性,並且以「美和善」為基礎,如此,整個世界才能帶來更多的光明和祝福。

依照「馬雅曆」的記載,我們的世界即將從目前的三次元世界中走進五次元,而進入昂宿星團的光子帶(photon belt

三次元代表從一次元的純礦物領域,到二次元的植物層面,進入到第三次元,人類意識開始以時/空為實相的基礎;到了第四次元,開始融入黑暗與光明的兩極化顯現,並開始明白我們的世界呈現著二元對立,卻渴望突破的內在渴望與明白;到了第五次元,即超越了時空的限制。這類的經驗將逐漸大量的出現在我們的世界中,也讓更多的人渴望進入心靈的世界,或是想要了解我們內在的靈性啟發到底由何而來?我們的「源頭」到底何在?這些答案,從一九九二年,就已經開始進行整合與顛覆,在與馬雅預言的相關書籍《2010》中也提到,從一九九二年開始,地球便已進入了整合淨化期。

從馬雅曆中的三個循環:200972010720107201172011720127這三個循環,是對世界非常重要的循環日,你可從今年的七月二十二日可見到,很多人在聖地瘋狂、死亡,那天是馬雅曆中的特別重要的「引力日」(日全蝕日),佛教徒則認為此重要時刻是所謂的「功德增長日」,是行善佈施和修法最佳的日子。因此,每年這時候的交界日,都會有很多「波動」,影響著人心。對有修行或重視心靈力量的人來說,這些波動日,正好是「最佳日」,是快速提升人類高層力量的重要日子,如果我們會計算,觀念正確的話。

而世界各地的災難不斷,甚至更多的事件是發生在平常祥和的地方,或是旅遊勝地。你也會發現,各國所發生的天災人禍,已經越來越不像是單一的情況了,今天發生在你的國家,明天可能就發生在我的國家。所以,這個世界已經在告訴我們,人類需要進入「合作共生」的平等之中,你無法只照顧我家的人、我國的人,或是我宗教的人。因為,接下來,世界就是一體的。

在我寫今年的馬雅曆時,從馬雅人的符號,可以見到他們用以提升人性意識層的見解,而這些符號,儼然都是為著要把「光明和黑暗」帶入我們人類意識的覺醒之中。光能的工作者,卻也是首先接觸黑暗的源頭。

二○○七年Aura-Soma英國組織因為人類集體潛意識的整合,在當年十一月創造了第一百零六號瓶,上層呈霧狀淡橄欖綠,下層呈霧狀淡紫色,代表著人類的集體潛意識需要進入更深的「醒悟」與「轉變」,這種轉變更需要帶有「女性領導特質」的橄欖綠來覺醒,很多過去不能改變的人,或是觀念,就會面臨考驗。

這一切的考驗,從小到大,最大的變化就是在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當冥王星進入摩羯座長達十五年,引發了全球的金融危機,以及新的物質概念時,當時我的企業主客戶,首當其衝的,都差點得了憂鬱症,儘管他們是生活無憂的大老闆,但這些挫敗的經驗對他們來說,卻也代表了「觀念」的改革,以及業力的轉化。所以,能跟上觀念變化的人,並且有「利益眾生」觀點的企業主或個人,才能不被世界的潮流所淘汰。

也因此,人類的意識就變得非常重要了。你的意識是傾向於光明還是黑暗?

其實,你的意識會去搜尋相應的「光明訊息」或是「黑暗訊息」,而這些訊息,都是「宇宙訊息」的一部分。這也是從事光和色彩的工作者所面臨的挑戰,首先挑戰的,就是我們內在的「黑暗」意識。

儘管有這些說法,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從內在看到自己內心的變化,以及我們內在的「覺醒」,只有重新回到身體/情緒,重新回到「人」的層次,與「小我意識」和「內在孩童的小我黑暗意識」相遇,並一一整合,才能提升到「高」層次,與我們的「靈性」相遇。

在我協助學生開設心靈工作室或成為心靈工作者時,最常遇到的,就是信心問題。如果從運用金錢的觀點來看,這個行業未必是個「好賺」的行業,相反的,投資很多,學習很多,卻往往不容易得到渴望的收益。但眼見他人似乎都「賺很大」,因此,更會有著質疑和心急。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對自己的不信任,對師長的不信任,往往都在能量上大打折扣。

記得我輔導一位非常優秀的學員時,就有這樣很深的遺憾。對方每往前走一步,就充滿著懷疑和不安,對於自己內在的責任無法真實見到,相反的,卻往往以頭腦投射出很多的外在質疑,而這些,卻是莫須有的「幻想」。最後,就毀在自己無法跳脫出來的「恐懼」,恐懼什麼呢?恐懼沒錢,恐懼別人對自己的批判,恐懼他人的誤解,恐懼自己的學員比自己厲害,恐懼別人比自己好,恐懼另一半的不信任,恐懼師長不疼愛自己。所以,只能集中心力在「自己」身上,也因為這些恐懼,所以創造了許多的「自我摧毀」及「自我催眠」。

當我見到對方所選的顏色時,我已明白過多的說明都是枉然,唯有等到她自己覺醒,才有可能往下走。而此時,我們的選擇有二,一是往前接受挑戰,並努力克服,二是回到安全的基地或原來的環境,保有基本的安全感。這兩個選擇,都是我們天性中可能發生的選擇。

後來,這個學生打電話給我,她只差一步便可成為絕佳的講師,只要她對人更寬厚,並放下自我防禦的狡辯,但最後,卻敗在自己的混亂能量之中。因為混亂的情緒,會令人無法真正的集中精神做研究或寫論文。

經濟學家馬斯洛理論中提及最基本的「安全感」,常常是蒙蔽靈性成長的關鍵所在。因此,每當我教授「自我表達認知課」時,我很喜歡舉這樣的例子,來協助大家明白,這一切的過程都源自自己的習性:渴望安定,害怕改變,希望未來如我們所願,不接受不如自己期待的結果。卻不知道,未來可能有更寬廣的道路等著我們去開發,去享受和體驗生命的奧妙。

不管哪種說法,你會發現,「心」就是最重要的依據。

但也唯有從更高層次的能量中,才能解決這些根深蒂固的問題。

 

轉化能量:從靜心活動中提升

多靜心,並唱誦最有力量的觀音心咒:六字大明咒(Om Ma Ni Bei Mei Hong:嗡、嘛、呢、叭、昧、吽)。這六個字正好是對應我們六個能量中的音頻

及六種顏色:

嗡為白色,象徵智慧,屬於禪定波羅蜜多,能除傲慢心。

嘛為綠色,象徵慈心,屬於忍辱波羅蜜多,能除嫉妒心。

呢為黃色,象徵身、口、意、事業、功德,能除貪欲心。

叭為藍色,象徵大樂,屬於布施波羅蜜多,能除愚痴心。

昧為紅色,象徵大樂,屬於布施波羅蜜多,能除吝嗇心。

吽為黑色,象徵悲心,屬於精進波羅蜜多,能除瞋恚心。

 

釋放「怨」的能量

「怨」是一種累積的能量,如果不釋放這種累積的能量,就會創造大量的憤怒。而所有怨的產生,以新時代的講法,就是「沒有愛」,或是以國學的講法,是「不慈悲」。換句話說,就是「需要愛」。這通常會伴隨著兩種顏色能量圍繞著我們,一種是綠色,像是嫉妒、羨慕,所以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和某人相處時「喘不過氣」來,或是這類情緒已經把自己弄得「無法呼吸」。

另一種色彩是紅色,紅色讓我們感到易怒和挫敗,這些「憤怒到發紅」的情況,也會令我們的心無法正常運作,甚至做出誤判。如果內在這些能量不釋放或處理,就會引發外在對我們的憤怒或衝突事件。

因此,只有以慈悲心(粉紅色),才能釋放這些怨。

釋放「怨」最好的方法,首先就是「覺察」,去覺知你「在生氣」,並且去體會這股「氣」源自何處。大部分的「氣」,是因為覺得事情不如預期,所以才會生氣。而這股「氣」,多半源自小時候的不被滿足,所以我們才會感受「以為」「不被愛」。

最簡單的做法是:

心識覺察→身體體會→了解情緒→接觸內在孩童→讓內在孩童感受到愛

這整個練習,你可以找專業的諮詢師或治療師,或自己用粉紅色能量來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