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AMY一起隨性玩手作--72.jpg

布質、色澤、縫線……都蘊藏著我的心意。
從此刻起,拿起針線,
以手作的微溫度,慢慢溫熱每一天的生活。


35款作品超詳細圖解,步驟全程拍照,不怕你不懂,只怕你不動手。

全書包含快樂生活所需的各式日常雜貨,從上班通勤、放假旅行、甜蜜用餐到打造溫馨小窩……不只分享版型,還教你如何丈量尺寸製作合身的布雜貨,基礎教學、獨家祕方小叮嚀一次全部教你。

跟著擅長將生活記憶融入手作品中的行動派AMY,一起隨意玩出專屬於你的幸福手作。

作者簡介

林素年 Amy,1978年出生在高雄市。國高中最愛的是家政課,大學卻選擇經濟系,畢業後做過企劃、發行、編輯,但還是念念不忘上家政課開心的感覺。2007年決定捨棄工作,埋頭自學一年,作壞拆爛上百個包包。喜歡隨性實用又有趣的雜貨,強調將生活記憶融入手作中,2008年自創品牌「niizo尼左手作生活雜貨」,現在誠品書店寄賣中。

現職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中和學苑手作布雜貨老師、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手作布雜貨老師。

niizo尼左手作官網:www.niizo.com
Amy隨性手作blog:tw.myblog.yahoo.com/isnien
Facebook社團:「Amy隨性手作」

 

攝影師
 

鄒家慶   作品網站:www.niizo.com/zou


因為有你,所以夢想離我很近很近

二00九年的七月老天爺送給了我兩份大禮,一是與雅書堂的出版合約,另一個是我懷孕了。隨著肚子越來越大,作品也越做越多,很慶幸懷孕並沒有帶給我明顯的不適感,反而因為創作的忙碌,而常常忘記自己懷孕了,除了後期肚子越來越大,在拍攝步驟圖爬上、蹲下時略顯吃力外,整個作品的創作過程是既愉快又興奮的,我想,這應該是給女兒最好的胎教了。

手作對我來說,並不是只是買塊漂亮花色的布料來進行拼貼而已,我喜歡在單色布料上玩創作,繡上與自己有關的生活記憶的圖案,相同的布料到了每個人手上都會變得很不一樣,加上材質的混搭與配色,作品可以有上千上百種可能,這就是手作無限的魅力。

這本書內的作品是我為我的家量身訂作的,有隨手繪製的圖案、有為生活更美好而創作的小物、也有為自己設計的包款,為了讓每個作品步驟盡可能詳細呈現,我在家裡架設了小型攝影棚,做到就哪拍到哪,也分享了我是如何計算尺寸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創作出適合自己的作品,並享受手作的樂趣。

常常有人問我是怎麼展開始手作之路的,我想除了興趣之外,最大的原因就是老公的支持,他支持我花半年一年時間自學、創作,朝自己的夢想大步前進,他也是我手作之路上最嚴厲的監督者,因為創作有時是伴隨著痛苦的,但沒有熬過痛苦就嚐不到甜美的果實。

在此也要感謝給予手作啟蒙的方美珠老師、張英群老師,以及讓我不斷進步下去的可愛學生們,還有讓催生這本書的雅書堂總編麗玲、執編嘉鈴及美編佩樺。

最後,謹以此書獻給我最愛的老公家慶與女兒向雲。

Amy

 

博客來預購中   ←前200名購書即可獲贈250元商品折價券(僅於niizo尼左手作官網使用

金石堂預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