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側側/著

 



我們回去時,龍燁正在收拾殘局,把東西一一搬回去。他一看到我,龍煜尖叫一聲,衝上來抱住我大叫,「母音!多虧了妳啊!我現在才知道身為女人的意義!我這一輩子不白活了。」

我煩躁地回頭問龍湮,「有空嗎?先幫我把他拉下去,他好重。」

龍煜立即從我身上跳了下來,「不可能!我是按國際名模制定的標準身材!」

這就是我不喜歡你的原因!為什麼我這個真正的女人處處都不如你?

「母音,妳幫我找個開闊點的地方吧?」

「幹嘛?」

「她們說,明天還要各自帶自己的幾個朋友來……」

我立刻爬上陽臺,氣急敗壞地大叫,「各自帶幾個朋友來?各自帶一隻螞蟻都要把我家撐裂了!我告訴你,要不她們來,要不我就從這裡跳下去!」

「不要……不要衝動……母音……」龍燁慌張地阻止我,但是……

我沒好氣地問,「你不是要來攔我嗎?為什麼要往後退?」

他一面節節後退,一面說,「我不敢靠近欄杆……我害怕……」

我狠狠白了他一眼,怒氣沖沖地從欄杆上跳下來,說,「總而言之,我雖然不是什麼視死如歸的人,但現在你做得太過分了!你知道我現在什麼心情?」

於是我用最沉痛的聲音唱起了最能表達我心情的歌!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隻是個白癡,一隻是個花癡,快滾開!快滾開……」

我哀戚的歌聲打動了龍燁和龍湮,龍燁在旁邊眼淚汪汪地問龍煜,「你真的不能改變主意嗎?你看你都把母音逼上絕路了……你再不改變主意,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龍煜看看悲憤的我,猶豫了一下。連龍湮都開始勸他了,「煜!現在還有時間,不能再讓她唱下去了……快下決定吧……6,5,4,3,2,1,……」

他停下來,遺憾地說,「來不及了……」

外面響起敲門聲,「開門!我們是社區警衛,這裡是不是發生家庭暴力?哪位是被毆打慘叫的婦女?」

龍湮開門,說,「沒有……我們一群朋友在看電視。」

那些人看見他,馬上和顏悅色,看了看裡面,然後說,「年輕人,少看點恐怖片啊。這種鬼叫,晚上怎麼睡得安穩啊?」

要不是龍燁攔著我,我馬上衝出去和他同歸於盡!


晚上我們一起吃飯。發現龍煜端著碗一直在看我,「再看就把你吃掉!」我怒道。

他眼淚掉了下來,「嗚嗚~連母音都凶我……我不想活了……」

「別理我!我現在很煩!」我才不理他的梨花帶雨,芍藥籠煙,哭得越美麗我越討厭他!越妒忌他!越不想理他!

「人家只是想要一些人來和自己交流一些美容經驗嘛!母音~」

龍湮同情地看著我被他抱在懷裡用淚水沖洗。

龍燁幫著哀求說,「母音,妳就幫他一次嘛!他真的很期待明天的大會。」

我靠,還大會!「可是,我去哪裡給他弄那麼大的地方啊?」我問。

龍燁很識相地閉嘴,低頭看我,然後小心地說,「可是我覺得母音很厲害啊……妳是無所不能的。」

我白了他一眼,「是嗎?我怎麼不知道?」

他低頭微笑。

我真是個心軟的女人,只好敲敲他的頭,「好啦,謝謝,以後我會罩你的。」

「那我呢?」龍煜問。

「你還不回家啊?、我問。

他詫異地說,「我們是好姐妹了啊,晚上我就和妳一起睡,我們一起談談心裡話吧。」

我嘴巴裡的飯全噴了出來。

「我告訴你啊,要不你睡沙發,要不你就回去!」我把門一關,想想,又開了一點,補充說,「還有,金魚缸也給你了。」

他們三人在客廳裡,商量了好久,最後怎麼分配的我就不清楚了。總之,半夜我抱住了一個軟軟的東西,恩……又細膩又幽香……

啊?!我嚇得跳起來,把燈一開,原來是龍煜!他……他居然在我的床上!

我狠狠地用枕頭打他,「怎麼回事!你為什麼會進來?!」

「我當然能進來了……我又不像龍燁,什麼低微法力都沒有……」他呢喃著。

我偷偷看他的身體……恩,還好,是純正的女人身體……果然是名模的身材……

我先吞口口水,然後在他耳邊說,「好了,你出去睡好不好?」

「……嗯……不要……沙發上睡對皮膚不好……」

「那我去哪裡!」

「隨便啊……妳當然和我一起了……」

我用手推,用腳踹,用牙咬,我…………我終於還是放棄了……原來這麼好的皮膚都是這樣堅強不屈地死豬一樣睡出來的!抱了被子和枕頭去沙發上一躺,看到牆上的鐘,兩點二十……

滾到地上,爬起來迷迷糊糊看見,兩點二十五……

又滾到地上,爬起來迷迷糊糊看見,兩點三十……

再滾到地上,爬起來迷迷糊糊看見,兩點三十五……

於是我把枕頭和被子抱到姐姐的房間裡,往她的床上一躺,然後安然入睡。

但是還來不及做夢,馬上就被一些竊竊私語吵醒了。

我實在受不了!我把被子一掀,坐起來大叫,「不要吵了!我要睡覺!」

聲音馬上停止。我滿意地往左邊睡……恩,什麼東西啊……怎麼這麼溫熱的,伸手抱抱,不會又是龍煜吧!「呵呵,一定是惡夢……」我嘟囔著,轉個方向抱右邊。也是……「惡夢……」

啊?啊啊?啊啊啊?我又跳起來開燈。左邊是龍燁,右邊是龍湮!

我們三人對視良久,終於一起跳下床,然後互相鞠躬,一起說,「對不起,打擾你們了,我馬上就走。」

我們全都愣住。我首先顫抖著問,「那個……我是不是打攪到你們了?」

果然……他們是攻受同盟啊……不知道誰是攻,誰是受?不對……那他們向我道歉說打擾又是什麼意思?

龍湮低頭,很窘迫地說,「妳是來找燁的吧,我馬上就走……」

龍燁則問,「母音,妳本來半夜都不會起來的……是不是因為來找湮?那我……」他紅了眼眶,說,「我到外面好了。」

這樣說來,我們剛才的意思就是……

我想——原來我妨礙了燁和湮的好事……

燁想——原來我妨礙了湮和母音的好事……

湮想——原來我妨礙了燁和母音的好事……

大家滿臉黑線……

***


「原來煜跑到妳的房間去了……」他們和我坐在客廳裡熬夜。

現在是淩晨三點半。他們吃冰淇淋,我喝茶,欣賞這燈光下如花的美男,啊……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啊!

「湮怎麼留在這裡?」我問。

「因為我有三個小時不能瞬移,所以只好先在這兒了。」

「那你們又怎麼能讓最柔弱的煜睡沙發?」我問。

「因為床上只能睡兩個人啊,我們當然不能男女合睡了。」燁心有餘悸地說,「不然我們的名聲會敗壞的……所以讓她一個人睡沙發。」

「喂!你們怎麼可以這樣?人家是女孩子啊!女孩子!」我怒道,「你們在看見女孩子有難的時候,難道不該奮不顧身地上去幫忙嗎?尤其是我有事的時候(此句為重音)!你們應該無微不至地為女孩子服務!尤其在我需要的時候(此句為重音)!你們應該在任何時候都準備好展示自己的紳士風度!尤其在我需要紳士風度的時候(此句為重音)!」

「妳不是說過他又不是女人……」

我馬上打斷,「喂,我不管你以前怎麼樣啊!反正龍煜現在是個美女!而且是個很有女人味的美女!所以你們一定要對他好……」

話音未落,煜破門而出衝過來抱緊我,「母音!天下只有妳瞭解我了……我生命的意義就從今天開始了!」

我後面真正重要的話被他扼殺在喉嚨中無法出口(其實是想說……還有我這個真正的美女就更要¥%¥#-%之類……),我只好使勁掙扎。但根本無法逃離他的魔爪。

我向他們使眼色,但是……為什麼龍燁只用同情的目光看著我?而龍湮只是悲天憫人地向我微笑。我有不祥的預感……

「母音,妳是我唯一的知己!我想以後永遠住在妳這裡……因為妳是這個世界唯一一個瞭解我、懂我、維護我的人啊!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他感激涕零,泣不成聲。

永……永遠?什麼叫禍從口出……什麼叫自作孽不可活……現在全明白了……神啊!有沒有比較有創意的死法能表達我的心情啊!

「我用處很大的,至少我比燁賞心悅目,對吧?而且有我指導妳以後,妳絕對不用強忍自卑了……」

「我有什麼好自卑的?」我轉身抓住龍燁的領口,「我是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女人?」

在我凶狠的目光下,龍燁拚命點頭。我滿意地放開他,拍拍雙手坐下來。

龍煜惡毒地說,「太平公主。」

「你說什麼!」我撲上去掐他的脖子。

他寧死不屈,「飛機場……」

龍湮站起來走到書房裡面去。「龍湮!你笑什麼!」我咬牙切齒。

他強忍著笑,回頭說,「焱說我還處在幼年期,所以兒童不宜的東西我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我悲憤地站起來,問龍煜,「你不是說要有黑眼圈嗎?那幹嘛還半夜起來傷害我純真的少女心靈?」

「因為我是女人啊,有哪個女人在聽到別人談論自己時還睡得著?」他振振有辭。

天啊……有誰行行好,趕走這個「女人」啊!

突然!天可憐見!我看見了茶几上的一張小紙片!那個不就是……呵呵呵~

於是……我邪惡的本性甦醒了!!我撲過去緊緊抓住龍煜的手,用最真情流露的語氣呼喚他,「煜姐姐!」

他驚嚇地看著我!

「其實我第一次見你的時候,就被你的美麗打動了……我之所以沒有盡力幫助你,是因為我有私心……我罪大惡極,我居然想要獨占你的美麗,想要永遠欣賞你的身影……今天晚上,我終於明白了,你的美是屬於全世界的,是屬於全人類的啊!你必將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他感動地看著我!

「這張名片是那個什麼某某偶像公司的……偶像,你應該知道吧?你去那裡,就可以讓天下所有人看見你,領略你的美,仰慕你的美……煜姐姐,你一定會發熱發光,傾倒世上所有人的!你將會名流青史,萬人景仰。」

講完之後,我馬上跑到衛生間裡去,吐啊吐。真的沒關係,我在對付龍燁時就已經吐習慣了!

***


啊……我迎著早晨的清風,深深吸了一口氣。終於安靜了……好日子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真是太舒服了……

現在我正帶著龍燁出門買菜,一邊欣賞路邊公車站牌上美麗的化妝品廣告。

龍煜果然是美豔得不可方物啊!根本沒有做宣傳,只是在其他明星的通告上露了幾次面,就引起劇烈轟動——他可是龍族的第一美人啊!現在他已經拍了四個廣告,接了兩個代言,談了七部電影、八部電視劇,出席了一個走秀,擁有一個國際性後援會,還有無數的個人網站。

本世紀第一也是最後一個男女通殺的絕世美人啊!

龍燁陪我看著他的巨幅廣告,說,「他現在應該很開心吧。」

「對啊……」而我也終於擁有一個自己認識的明星,又有人替我洗衣作飯,

兼得兩者!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