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小狼

巧克力是一隻虎斑波斯家貓,按人類計算年齡的方式,他今年只有一歲。對於貓咪來說,他已經發育得相當成熟,並且可以說是極其雄壯了。但是,他對一般那些雪白粉嫩、眼露春光的母貓卻不屑一顧。

因為,他是一隻貓精。

要想成為貓精,真是需要一點機緣呢!一開始,巧克力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成精了。他不能承受身體突發的異變,趴在床下用兩隻前腳抱住頭瑟瑟發抖,任憑主人怎麼呼喚也不肯回答。實在是他怕主人被自己嫺熟而又標準的國語嚇暈,主人若是有個三長兩短,自己以後要怎麼活啊!

巧克力成天躲在塞滿灰塵、蜘蛛網,還有臭襪子的床下,就這樣過了一週。

有一天,主人上班去了,他大著膽子在熟悉的房間裡跑跑跳跳。

他剛伸了個今天以來最舒服的懶腰。忽然,巧克力看到玻璃窗外出現兩隻有著細長眼睛的狐狸。一隻通體烏黑,眼睛通紅,嘴巴又尖又翹;旁邊一隻渾身雪白,臉蛋胖胖的,兩眼亮晶晶的。兩隻狐狸跟人類一樣站立著,站在巧克力家窗外的邊緣,看到巧克力時,同時朝著他齜牙一笑。

巧克力一驚之下,差點閃了他的小腰。 蹭地一下,迅速鑽回自己的安全區,偷偷探出腦袋,眼睛睜得大大的,瞪著那兩隻狐狸。
狐狸們笑咪咪很友好地用爪子敲敲窗戶,示意巧克力放他們進去。

腦袋壞了才給你們開門。巧克力轉頭不理。

過了一會兒,那隻黑色尖嘴狐狸似乎有些不耐煩,抬起一隻前腳,爪尖散發一圈淡淡乳白色的光暈,然後輕輕放在窗戶上,以自己為圓心,劃了一個圓。接著巧克力看到圓圈內的玻璃忽然消失,憑空出現一個圓洞,切口非常光滑。

有——妖——怪!巧克力嚇得渾身抽搐,差點就這樣暈過去。

兩隻尖嘴狐狸從容的跳進,大搖大擺的走過來。黑狐兩眼泛著紅光,問同伴,「是他嗎?」

白毛胖狐狸斜著眼打量巧克力,「應該是吧!」

「看起來,好像是隻普通的貓啊?」

「可是,隔壁那隻老鼠精說,他親眼看到的,還會有假?」

「喂!」白毛狐狸尖聲尖氣地朝巧克力叫喊。巧克力先是用力地搖頭,然後兩隻前腳抱在一起,不停地向他們拜拜。

「他在做什麼?」

「不知道啊!真是個奇怪的傢伙。」

嘴巴尖翹的黑毛狐狸彎下腰來,一雙火樣的眼睛仔細地打量著巧克力。

巧克力渾身一震,只好把床底的飼料碗用力推到他們面前,那裡有巧克力特意留的幾塊鴨胸肉,打算萬一餓了,拿來當作午餐前的點心。

白狐狸眼睛一亮,尖叫,「有零食!」她挑剔的在碗裡挑挑選選,從中挑出最大的一塊扔進嘴裡,嚼了嚼,然後說,「有點鹹,有沒有水喝?」

巧克力含淚將另一個飲水盆推出去。裡面有巧克力早上沒捨得喝完的天元牌純牛奶。

白狐狸低下頭嘗了嘗,一撇嘴,「酸掉了!」

這時,黑狐狸好像等不及了,他推開擋在前面的白狐,在巧克力面前蹲下來,掰開巧克力蒙住眼睛的前腳,一邊說,「其實也不用很麻煩,只要用爪爪……」他按住巧克力的前腳,紅色的眼睛急切地看著巧克力,尖利的牙齒伸向巧克力。

巧克力驚恐萬分,終於徹底崩潰,忍不住大叫,「不、不要吃我啊!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洗澡了!」

兩隻狐狸顯然是被嚇了一大跳,他們對看一眼,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嘴饞的白狐狸用左前腳在巧克力的肥腦袋上連彈數下,「你腦子進水啊!」

黑狐妖用爪子抓抓頭說,「其實也不能怪他誤會,一開始我們並沒有說明白。」

「哥哥,你也太好心了。」白毛大大地翻了巧克力一個白眼。

巧克力用前爪摀住眼睛,尖聲慘叫。他這身皮光肉滑養來不易,沒想到最後落了這樣的下場。

「喂!別叫了,再叫就真的把你吃掉!」那雙紅眼黑色狐狸狠辣的說。巧克力一嚇之下,立刻鬆爪收聲,裝出相當無辜可憐的樣子。

「我們是江溪市妖怪人口普查中心的工作人員。我是哥哥,叫琅琅,她是我妹妹,叫青青,我們到這裡來登記今年新生的妖怪。」

巧克力瞪大眼睛望著他們,「新生的妖怪?你……大哥……你是說……我?」

白狐青青眼睛一瞇,雙手扠腰,「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啊?」

「奇怪的事?妳……」

「叫大姐。」青青凶相畢露。

巧克力連聲稱是,想了想,小心地問,「那個……大姐,能聽懂人類的話……算不算奇怪的事?」

青青裝模作樣地摸摸巧克力的頭,「當然算了,恭喜你,小弟——你已經是妖怪了!」

「妖怪?我嗎?」巧克力依舊不敢相信,這就成了妖怪了?於是又問,「那我是怎麼成為妖怪的呢?」

青青撇撇嘴,很是不屑地瞧瞧巧克力,然後瞅了黑狐琅琅一眼,聳聳脖子,「看來他真的是一點概念也沒有,這樣的好事怎麼就被他碰上了呢?」

琅琅笑說,「這就是緣吧!」溫和地問巧克力,「我再問你,今年八月八日晚上,你在哪裡,有沒有看見什麼?」

巧克力仔細地回想著,「那天,主人忘了鎖門,於是我就溜出去玩,一整個輕鬆自在啊!我在天台上玩瘋了,後來累了就在天台上睡著。睡夢中我看見夜空變得異常美麗,彌漫著像彩虹一樣的五色氣體,那氣體交纏在一起,最後散成無數個五顏六色像棉花般輕柔的飛絮。我好開心,於是就用力地跳起、再跳起,我抓住了其中的一、兩片,但是一到我的手裡,還沒來得及吃進嘴裡,立刻就消失了。」

巧克力咂咂嘴,至今還覺得有些可惜。

「那不是夢,是真實的。那五顏六色的叫帝流漿,六十年一現,得了帝流漿的動物會變成妖。當然,如果碰巧能吃到帝流漿,就能變成妖仙。你的運氣很好,你無意中抓到的東西,正是帝流漿。現在,你已經是貓精了。」

貓精?太棒了!巧克力這才完全相信,他大叫一聲,然後呵呵尖叫的亂跑,倒地翻滾。

兩隻狐狸也很開心,等巧克力瘋過了,琅琅拿出本本,要巧克力在上面按下右腳爪印,登記了姓名後,大搖大擺地走了。青青還順手拿走一袋金槍魚妙鮮包,說是當零食吃還不錯。

巧克力樂極生悲,差點心疼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