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將近二十年的商場生涯,在朋友眼中我是一個永遠光鮮亮麗的「女強人」。

除了自己,沒有人能體會,我早已厭倦因出差旅外,半夜在旅館中醒來,恍惚怔忡間,不知身在何處的失落感;而在杯觥交錯的應酬餐會之後無端襲來的孤寂落寞,更是令人惶惶不安。

自從走入繪畫的領域,我才開始擺脫煩囂的人群,學著由「外」往「內」走。從外部的浮華世界,走向內在的心靈宇宙。從此,我才學會了和自己相處的方法,領略獨處而不覺寂寞孤獨的樂趣。我喜愛繪畫,無論油畫、水彩、粉彩或工筆畫,我總能在揮灑色彩的過程中,得到完全的寧靜與滿足。

但是,當我聆聽心靈的呼喚,想要撤離商場,尋求興趣與工作結合的事業時,我壓根兒都不想要成為以繪畫為生的傳統藝術家。理想要落實於生活,我無意空談理想,更不能只為了興趣落得衣食無著,連個謀生的能力都沒有!

然而生命的藍圖,彷彿早在潛意識裡醞釀。只要心能靜,自有脈絡可尋。正當我為了未來的創業模式坐困愁城,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一位來自希臘的好友,看過我對色彩的運用,直覺的建議我:「Yvonne,妳對色彩的敏銳度,令人驚艷。為什麼不將這樣的風格表現在商品上?」

商品?「在歐洲,有許多瓷器、花瓶都是手繪(hand painted)的呀!」

一語驚醒夢中人。對呀!以前,每當我因公出差或旅遊,總會在法國、德國或英國的小城鎮巷弄中,看到擺飾得琳瑯滿目、色彩艷麗的手繪瓷器、玻璃等商品。

多年來,我也蒐集了不少Meissen、Wedgewood等等精緻美麗的瓷器。除了名品,hand painted的作品,也在收藏之列。巧合的是,一被點醒,隔沒幾天,我便在夢中見到自己坐擁一棟樓層,裡面全都是手工彩繪商品。各式各色如瓷盤、花瓶、咖啡壺、馬克杯,琳瑯滿目的陳列著。

這樣的景象鮮明,醒後依然無法忘懷,直到今日仍然歷歷在目。

更奇特的是,過了沒多久,我便在無意的閒逛中,找到了可以讓我彩繪在瓷器上的顏料。到此時,我已確定,我將以瓷繪開展事業的第二春。方向已定,但是在技術方面,我卻心虛極了。我對瓷繪完全沒概念,怎麼辦?所幸我是一個行動力極強的人,透過資訊搜尋與朋友介紹,當下決定遠赴加州拜師,同時立定志向,為了培養「一技之長」,我願意以至少五年的時間來落實自己的專技。

初期尚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便常常畫了杯盤饋贈好友。無論是咖啡杯、馬克杯、花茶壺組或沐浴乳罐,每一位收到瓷繪作品的朋友都面露驚奇地問我:「這真的是妳自己畫的嗎?」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這麼雅緻美麗的生活用品可以用手繪的方式來呈現。好友們驚艷的眼神,鼓勵著我不斷的創作新的作品……

 

  

 

愛旅遊,大自然是我靈感的來源!

或許是因為從小生長於山明水秀的純樸農村,對於大自然總有一份無法遠離的孺慕之情。

四季迭替的盛開繁花,初春萌發的鵝黃嫩葉,舒卷自如的盈潔雲朵……所有大自然的一景一物,都會令我不自覺的沉醉著迷。

因為喜愛追逐山巔水湄,所以四處旅遊也就順理成章的成了我煩勞工作之餘犒賞自己的最好休閒。遙遠的異國風情,尤其令我心醉嚮往。

穿梭在威尼斯的窄小巷弄中,流連忘返;在加拿大的史坦利公園,追逐隨著秋風起舞的殷紅楓葉,驚叫連連;在日本的「千本櫻之川」遙望迤邐綿延的盛開吉野櫻,讚嘆不已;在普羅旺斯的葡萄園酒莊餐廳裡,醺然歡歌……學畫之後,自然地,花卉和風景就成了我繪畫的主題。每一幅畫都融入了我最摯深的情感。而我彷彿也在畫中,一再重溫那些大自然帶給我的驚奇與悸動……~洪華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