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用愛擁抱死亡的療癒系小說 你不覺得我的手腕很漂亮嗎?我有一次問朋友。 她回答:除了那道刀痕,其他都很漂亮。 我的心靈由悲傷雕飾而成。有些日子裡,我覺得自己活脫脫是一個退伍老兵。我是那麼強烈地渴求能像常人一樣生活,這種渴望甚至可能讓我失去判斷力。從遠處看,我的心就像一塊墳地。我生命中的九個人以自殺的方式結束了生命。我猶如一個守墓的女人!遍地白骨,每向前邁一步,我似乎都會踩碎他們的肩胛骨(我和因患愛滋病而聚居的同性戀一樣熟悉白花和葬禮)。 有時,我聽人們把世界說成是男人的王國。我可不這麼認為。我見過男人像樹葉一般飄落到地上。他們被收拾起來,存封進記憶,最終融化。從字面上看,這有雙重含義,這些男人變成了化石:先失去活動能力,然後變成石頭。他們拒絕表達感情,這成了他們的致命死因。那些不幸、可憐的男孩,他們是與時代格格不入的人。我最小的弟弟就這樣去了。那一口口鮮血,就像是我自己的。 我過去根本沒想到自己會經受這樣的苦難,更沒想到還能從苦難中走出來。 **************************************************************** 《日蝕》用坎伯托如詩一般的獨特語言寫成,熱情、優雅而真摯,是一部令人心碎,卻又充滿對生命的熱愛的作品。在英、美、澳等地引起熱烈迴響,從香港的《南中國海郵報》到英國的《週日泰晤士報》、《觀察家報》、《瑜珈》雜誌均給予高度評價。 坎伯托……具有詩人的心靈和風格(讓我想起了狄倫‧湯馬斯Dylan Thomas),是一柄智慧雙刃長劍,完全精通了英國語言。 ——Bulletin報(美國) 坎伯托具有卓越的文學天賦。 ——Who報 層次豐富,文筆優美。——液體空間數字(Liquid Space Digital) 讀本書的感覺…就像一個人明知道直視太陽對眼睛有害,卻就是無法控制自己一樣……坎伯托筆下的倫敦景象是無可比擬的。——Age報,馬修•康頓(Matthew Condon) 才華橫溢!——雪梨先驅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 安東妮拉•坎伯托……是我有幸讀到過的最令人興奮的作家和訪談者之一……甘伯托是典型的門薩(Mensa)人體模型,愛扒糞,愛炫耀,從不循規蹈矩,是個無畏、有趣、漂亮的女人。——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泰根‧班奈特(Tegan Bennett) 坎伯托具有揭示人的本性的驚人能力。——澳洲書商和出版商(Australian Bookseller & Publis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