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四年前突被告知罹癌,人生頓時從雲端摔落谷底。醫院一住將近兩個月,陪在病榻旁的除了家人之外還有幾本皂書。看著一頁頁的皂片,我告訴自己絕不能輕易放棄哇……那一堆精油色粉油料香精攪拌棒。儘管醫師們對我的病情不抱樂觀,也曾經一度出現病危,感謝啟誠、敬倫及靜嫻等醫師的仁心仁術,讓我能再度倘佯在五彩繽紛的手工皂世界。 

2003年和Elisa聯手寫了本書的前身《樂在手工皂》,之後坊間陸續見到不少和手工皂相關的新作面市,也許是出於愛屋及烏的心理,幾乎每一本作品我都有收藏並詳閱。在此要特別感激眾多皂友的厚愛,不斷推薦已絕版的該書為新手入門佳書,因而促使我們興起再度合作的想法。更感謝「雅書堂文化」的支持,才讓書有機會以新面目重新上市。 

手工皂的樂趣只有親自動手才能體會,從一次又一次的實做中累積您的經驗值。不要遲疑,跟著圖解您也能:就從今天起,樂在手工皂! 

──花蓮姐 

 

***

 

坐在電腦前面寫這一篇自序,算算從動手試作第一塊屬於自己的手工皂至今,竟已邁入第八個年頭!無論這幾年來我的人生變化有多大,手工皂一直跟在身邊,我對它的肯定始終未改,更甚從前!

這幾年因為手工皂結識了許多不同層面的同好,也因為在許多社團、各級學校教學,習得許多寶貴經驗。其中讓我映像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在中研院社團教授手工皂時,一位學員的一句話;她說:手工皂讓我感覺,我的皮膚會呼吸了!這句話雖簡單卻也把手工皂交待得非常清楚了。

接踵而來的溫室效應、能源枯竭、經濟風暴,讓我們不得不深刻反省徹底改變原來的浪費揮霍,回歸簡單的生活。沉浸在手工皂的世界裡,我常發現知福惜福的道理。在我們的書裡,沒有花俏的模型做出來的作品,牛奶盒是我們不變的最愛;也沒有艱澀的化學公式及名詞,因為我們強調的是安全守則和正確的觀念。

對我而言,把書看個仔細就可以成功做出手工皂就是這本書的使命。

在我心裡早已明白,樂在手工皂一定要再問世;一直以來有太多的讀者不停的來信詢問及催促,我也一直在等待最佳的因緣到來。期待這本書能夠代替我為環境盡一份力量,也能傳達從自己做起是一股不可忽視大力量的訊息。

從今天起,大家一起樂在手工皂,享受皮膚會呼吸的感覺吧!

──Elisa

 胡蘿蔔皂

 豆漿皂

 液體皂

 再生皂

 乳霜皂

 

詹玲瑾(花蓮姐)

熱愛電腦網路、美食烹調、吃喝玩樂的

職人級手工皂大師!

主要經歷:

花蓮女青年會講師

花蓮縣救國團講師

培根愛手作教室講師

台北市手工皂藝術協會液體皂講師

金山發展協會講師

出版品:

《樂在手工皂》

《全身保養品60配方》

《安徒生童話創意手工皂》

《今天起,樂在手工皂》

 

--------------------------------------------------------

 

劉嘉蕙(Elisa

五年級生(後段班)巨蟹座

生於港都高雄市

學的是觀光科系,曾於航空界工作十餘年

高齡產女,開始學習如何做媽媽

喜歡挑戰富變化、要花腦筋才能玩的DIY

主要經歷:

台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教師

Ihandmade愛手作教室講師

中央研究院手工皂社團指導老師

十分國小教師研習營手工皂研習講師

馬階醫護專校教職員社團研習指導老師

明志科技大學學生研習營手工皂課程指導老師

Soapfarm手作皂坊民生教室講師

大愛電視台現代新素派「Elisa的手工環保皂」示範講解者

出版品:

《樂在手工皂》

《全身保養品60配方》

《安徒生童話創意手工皂》

《今天起,樂在手工皂》

 

  

不分四季,一起享受皮膚會呼吸的感覺吧!

第一次做手工皂也OK

完整&詳細解析自己動手做手工的所有步驟及所有疑問。

冷製皂、熱製皂、液體皂、透明皂、再生皂、渲染及分層皂一次全收錄!

 跟著圖解,您也能做出呵護每一吋肌膚的手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