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本書的出版是我拼布教學生涯中很重要的創作轉變。

在創作過程中曾經出現瓶頸;在與總編輯溝通期間,我一度捉不著頭緒,但經過不斷討論與充分了解之後,我不斷地思索:如何以多年的拼布創作基礎,創作出有別以往的作品;如何以簡單有型、有質感為原則,創作出符合現今社會生活脈動的作品。結果意外地碰撞出另一個創作層面,不但順利地突破瓶頸,更開拓了創作視野,使作品充滿獨特個人原創性,這是我始料未及,至此專輯總算順利完成。

 

希望《Yo-Yo Crafts》能帶給喜歡手作朋友一些助益,也傳遞給你我在手作過程中內心所到的喜悅與滿足。

 

至於不足之處,尚請讀者多多指教,也期待能有與你互相切磋的機會。

 

由於許多人的協助使得本書順利出版,也很感謝雅書堂各位的鼓勵與引導,提升了我創作的能量,我很珍惜這個寶貴的合作經驗。

 

我的內心充滿感激,除了說聲感謝,還是感謝!

 

李淑貞

 

李淑貞       

日本池坊華道家元教授資格

日本小倉緞帶刺繡研究所講師資格

日本文部省認可拼布講師資格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inderellaquilt-cinderellaquilt

 

1979-1986    擔任插花教學工作曾經多次舉辦師生插花成果展。

1987-1997    旅居國外因緣際會發現拼布之美,從此進入拼布世界。

1998   擔任台北市中山國中家長拼布班及學生聯課活動指導老師至今,並多次舉辦成果發表展覽。

2001   拼布作品「童年往事」獲邀參展日本神戶國際拼布大展。

2002   榮獲日本拼布雜誌(パッチワーク俱樂部20027月號刊雜誌)專題報導。同年11月以作品「Cinderella Garden」榮獲日本橫濱國際拼布競賽【花木棉賞】。

2003   11月與日本知名橘吉(たち吉)陶器「備前燒」舉辦聯展,頗獲好評。

2004   11月再度與日本橘吉陶器「備前燒」舉辦聯展,仍獲好評。

           同年榮獲聯合報專訪,以【拼布魔力】為題之專題報導。

2005   6月獲邀參展日本大阪國際拼布大展。

           同年9月,獲邀至台北市大同高中開課。

2006   獲邀至輔仁大學推廣部開課。

2007   赴日進修,研習拼布創作課程。

2008   編印教學十週年師生作品集

 

 

顛覆你的想像,突破你的認知,今年最不思議的發現,原來YOYO有這麼多可能!

 幾片小布料,就能玩出新花樣。YOYO不只是YOYO!可當作裝飾,也可以做為主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