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快樂! 我願意。快樂! 我願意。打開快樂門! 我站在一扇門的前面,門上貼著一個牌子,寫著『快樂』,門把上掛著一大串鎖匙。我拿起來端詳著,每一支都長得一樣。 我站在門前,很想打開門走進去,苦惱,又有點猶豫,我害怕拿錯鎖匙而打不開門。 我隨便選了一支鎖匙,插進去卻無法打開門鎖,我用力轉動,還是不能開,我有點生氣,更加用力扭動著鎖匙,鎖匙突然斷掉,我手上只剩下半截鎖匙,我非常懊惱憤怒,用力踹門,甩掉整串鎖匙,那支對的鎖匙再也沒機會開啟快樂了。 我沒有把握,心想不如先試試看吧!選了一支鎖匙,轉不動門鎖,我再試一次,還是不動,再試試另一支吧,唉啊!又不對,再試另一支,還是不對,我很沮喪,把整串鎖匙丟在地上,心想幸運總是跟我無緣,我垂著頭離開了,滿懷懊惱,是我將快樂遺留在背後?還是快樂拒絕了我? 站在快樂門前,告訴自己,我應該可以打開,就算打不開,試試看也沒啥損失。於是我先選了一支鎖匙,轉不動門鎖,我再試一次,還是不動,我換另一支,又不對,心想不對的越多,就越接近對的了,我再換…,我一支又一支嘗試著,心裡想,快要找到正確的鎖匙了!我快要打開快樂門了,好興奮啊!當我幾乎試過所有鎖匙之後,終於成功了,哇!終於用對了鎖匙,這感覺真好!我要快樂!我打開快樂門,走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